慈幼修士日 2022(更新)

日期:2022年11月12日

地點:慈幼會修院

嘉賓:香港教區周守仁主教

 紀念澤德修士宣聖 

修士日記盛 

歡迎周守仁主教光臨 

 今年十一月十二日在慈幼會修院,慈幼會舉行了一年一度的修士日。為了慶賀新聖人柯蒂美.澤德修士,我們請來了周守仁主教,與我們一起歡聚和分享心得。 一共有50多位會士參加了這個盛會,除了修士以外,也有很多神父參加。 

早上十時左右,開始了與周主教的分享會。首先,周主教發表了一些他當主教的感受,和一些鼓勵勗勉的話,跟著是一輪問與答的環節。談話中周主教提及他未來工作的方向,包括多元合一、橋樑角色、和擴濶視野。他所回答的問題涉獵甚廣,其中有如何幫助青年的,例如協助在囚青年善用時間進修課程、跟進釋囚人士戒毒、大家要共議同行,建設更好的教會和社會。主教亦提及宗教自由、中港教會、香港津貼學校的制度等題目。周主教感嘆道:世界變得太快,很難製訂長遠的計劃,有時只可以摸著石頭過河。 

周主教給我們的印象是很親切的,好像是自己的家人一樣。他的談話是風趣和輕鬆的。 

十一時許,我們一起參加了一台聖澤德修士的彌撒,由周主教主禮和講道。周主教精闢地論述了澤德修士的聖德,並指出他是一位感恩和快樂的修士。彌撒後周主教與我們共聚午餐,其後才離開慈幼會修院。 

下午是修士日的延伸部份,就是去九龍油塘的聖雅各伯堂朝聖,一共有十位會士參加。感謝聖雅各伯堂派了專業的導賞員為我們講解聖堂的歷史和堂內設備的藝術意義,簡單來說,一切都指向主祭台的巨大耶穌復活像,一切都是以救主耶穌為中心。斐林豐神父亦為我們講述了著名的西班牙聖雅各伯朝聖之路。 

參觀聖雅各伯聖堂之後,林英修士和李東彪修士開車送各人回家。今年的修士日結束了,明年再會。 

張冠榮修士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