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祖誕辰慶典 暨 梁保得及蘇銘康終身奉獻宣誓(更新)

 

2017年8月16日是慈幼家庭慶祝會祖202週年誕辰慶典。今年除了慶祝會士及修女發願、晉鐸、許諾珍珠、白金、鑽、金、銀禧紀念外,更有兩位修生– 梁保得修生及蘇銘康修生矢發終身奉獻宣誓。

 

發願八十周年珍珠禧紀念

慈幼會:胡子義神父

發願七十周年白金禧紀念

慈幼會:鍾桂生神父、陸華清修士、馬永定神父

發願六十週年鑽禧紀念

慈幼會:謝家賢神父、李北泉修士、李東彪修士、賈國泰修士、陳廷仕修士

發願五十週年金禧紀念

慈幼會:梁熾才神父、蘇志超神父

母佑會:郭耀芬修女

發願二十五週年銀禧紀念

慈幼會:施達賢神父、黎明智神父

晉鐸六十週年鑽禧紀念

慈幼會:鍾桂生神父、馬永定神父

晉鐸五十週年金禧紀念

慈幼會:謝家賢神父

協進慈幼會士:

發願 50 周年金禧紀念  杜守義先生

發願 25 周年銀禧紀念  邱鳳英女士、孔妙瑩女士、錢素薇女士

 

慶祝活動於下午開始,在九龍鄧鏡波學校禮堂舉行會祖誕辰慈幼神恩分享會,主題為《鮑思高慈幼家庭神恩身份憲章》,目的是讓慈幼家庭成員分享慈幼神恩及介紹《鮑思高慈幼家庭神恩身份憲章》一書。

 

第一部分由慈青訪問兩位準備宣誓的修生。生於公教家庭的蘇銘康修生分享他參加進教之佑堂的輔祭會時被慈幼會士一起祈禱的畫面所吸引,及後一位慈幼會神父請他食一碗炸雞球米線開始跟他談論生命的方向,聖召種子從此萌芽。另一位於小五才領洗的梁保得修生分享他在讀書時期,看到慈幼會士走入青年人當中,主動關心青年的行為有深刻印象,亦曾被神父鼓勵勇敢接受挑戰而感動。兩人也提及在信仰曾遇上低潮和困難,梁修生於畢業後曾因工作時間日夜顛倒而甚少去聖堂及缺乏與家人溝通,雖然賺得金錢,卻感失去生命方向而心情低落,幸好遇上一位慈幼會傳教士的帶領,讓他從生命低谷走回天主懷抱,更對傳教士的角色感興趣。蘇修生分享在菲律賓初學期曾與梁修生因性格不合而吵架,其後一起祈禱懇求天主的帶領,彼此了解及體諒對方。

 

分享會第二部分由協進會會員介紹《鮑思高慈幼家庭神恩身份憲章》的背景及內容,包括:在教會內的慈幼家庭、慈幼家庭的使命、慈幼家庭的神修、在慈幼家庭內培育共融及使命、慈幼家庭的組成及策勵,提及鮑思高神父藉着聖神的啟發,把他的神恩性及精神性經驗,延續成為今天的慈幼大家庭。

 

第三部分由鮑思高同學會成員分享同學會的架構、活動、貢獻及展望。最後,由陳鴻基神父帶領大家以《鮑思高慈幼家庭神恩身份憲章》第47條的祈禱文作為結束祈禱。

 

感恩祭由陳日君樞機主禮,湯漢樞機、慈幼會中華會省省會長斐林豐神父及慶祝晉鐸紀念的司鐸襄禮。斐神父在講道提到耶穌給予門徒施洗的權柄,讓今天我們可以因傳揚福音,天天與耶穌在一起。慈幼會士也因著陪同青少年,就能與耶穌天天在一起。雖然會士傳福音是有代價,因為放棄了婚姻家庭生活,但卻能體驗整個教會團體的家庭生活。斐神父也講述了發願八十週年胡子義神父的發願經過及晉鐸後進入內地為癩病人服務。講道後,兩位修生終身奉獻宣誓、與會友行平安禮,並在主禮手中領授永願之信物。領主後經後,慈幼會會士、母佑會修女、顯主會修女及協進會會士重宣誓願。兩位修生在彌撒後感謝父母及家人的支持,也感激啟蒙及帶領他們的慈幼會士。

 

緊接是歡樂晚宴,由斐神父帶領頌唱《感謝主》作為飯前經,之後邀請兩位宣發終身聖願的修生及發願/晉鐸珍珠、白金、鑽、金、銀禧紀念的會士及修女上台切蛋糕,並由鮑思高舊生會會長劉鏡成先生及梁家強先生致送紀念品及禮物給各位主角。

 

由梁廣榕教育基金及慈幼會中華會省舉辦的鮑思高神父獎,陳日君樞機、會長斐林豐神父、梁廣榕夫人頒獎,今年有八位同學得獎,均具備品學兼優、富有服務精神,還受到鮑思高神父的啟迪,傳承和發揚鮑思高神父的美德和神恩,他們得到二萬元獎學金及慈幼會總會長簽名的獎狀。另外,雷嗚道主教獎是頒發給雷嗚道主教紀念學校的優異生,今年有三位同學得獎,並由梁廣榕先生頒發。

 

鮑思高神父獎得獎名單:

鄧鏡波學校:許啟翔

聖類斯中學:李凱彥

澳門慈幼中學:趙子儒

澳門粵華中學:林澧邦

聖母書院:梁月盈

聖母玫瑰書院:黃凱琳

德雅中學:張珊

台灣慈幼工商:郭金蓮

雷嗚道主教獎得獎名單:劉嘉雋、殷梓健、高振強

 

其後,一眾慈青以歌舞唱出17-18年度慈青主題曲「這一家」,而協進會成員與陳鴻基神父唱歌表演,帶動晚宴熱烈氣氛。最後,斐神父再帶領大家唱《感謝主》,以感謝天主的心情結束全日的慶典。

 

慈幼神恩分享會

 

慶典感恩祭

 

共融晚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