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4-6日慈幼青年牧民研討會 - 第一天4/4

慈幼會總部青年牧民部門於2013年出版了一本書籍 「慈幼青年牧民參照指引」 (Salesian Youth Ministry Frame of Reference),作為各地方推動青年牧民時的參考資料。慈幼會中華會省現正把這書籍翻譯成中文,以供各團體參考使用。本年度。中華會省邀請了慈幼會總部負責青年牧民議員法比奧神父(Fr. Fabio ATTARD)為我們會省舉行「慈幼青年牧民研討會」,介紹這書的內容及慈幼青年牧民最新動向。

慈幼會總部負責青年牧民議員 法比奧神父 (Fr. Fabio ATTARD)

「慈幼青年牧民研討會」於四月四日至六日假香港筲箕灣慈幼會修院聖母樓舉行。研討會的對象為港澳台的慈幼會會士、母佑會修女、顯主會修女、協進慈幼會士及慈幼家庭各事業的使命伙伴,共九十多人參加。
研討會每天共有四個環節,第一天法比奧神父以鮑思高神父的三個奇夢作開始。教育者要讓青年明白表面上做好是不足夠的,更要培養他們有好及正確的態度,把喜訊帶到世界各處,與他人分享。午飯前法比奧神父邀請參加者以三個詞語分享自己於慈幼青年牧民中的體會。
下午,講者簡介了「慈幼青年牧民參照指引」 一書的內部結構,他強調這本指引是慈幼青年牧民的信念及做法。第一至三章講解了牧民的準則,教育者應聆聽青年的故事、透過教育及福傳分享天主的喜訊、使青年得到最美好的禮物—遇主相遇。第四至六章是講解教育牧民團體如何一起計劃以預防教育法去推動青年牧民。第七至八章介紹各事業及會省怎樣有組織地去實踐青年牧民的計劃。各部份提及的元素缺一不可。完結前,與會者反思了兩個問題: 在牧民工作中,有甚麼挑戰及於挑戰中有甚麼機遇。第一天的研討會於晚課及晚訓後結束。

更多當日相片請到:Facebook : 慈幼家庭 Salesian Fami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