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年澳門慈青善會交流同樂日

   「慈青善會交流同樂日」於2018年11月10日假澳門粵華中學舉行, 慈青牧民辦事處聯同澳門區慈幼家庭各中學於2018年11月10日舉辦了「善會交流同樂日」,今年特別加入「老師參與」及「主題分享」兩項元素,藉一同相聚、遊戲、學習、分享,豐富對鮑思高神父認識以及加深團體歸屬。

 

    當天有超過一百名善會師生共組織13個隊伍參與。分別來自慈幼中學、粵華中學、陳瑞祺永援中學、雷鳴道主教紀念學校、澳門和香港慈青牧民辦事處亦有組織慈青同學一同參與。

 

    活動內容有趣味闖關、主題分享、善會交流和祈禱會四部份;今年的闖關不是競賽挑戰,更著重師生共同經歷,有遊戲關、有兩組一起的合作關、更有靜下來的分享關,師生們都全情投入,完成各項遊戲;緊接而來的就梁仲邦修生(波子)的主題分享,內容以鮑思高神父選擇朋友的方法、和沙維豪成立無原罪始胎聖母善會的經驗,加深對會祖認識。主題分享結束後,慈青們在自己的善會中分享個人在善會中的成長和推動善會的想法,也藉此作善會間之分享。

    

    祈禱會當中,香港的慈青們以聖詠與聖言作帶領,並邀請當日所有慈青們在生活及其善會中,把會祖的精神實踐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