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敬愛的慈幼會傳教士Antonio César Fernández神父遭殺害﹗Our beloved confrere Antonio César Fernández(AustraLasia, 更新)

親愛的弟兄們:

 

我剛從愛爾蘭回到羅馬,在那兒探訪了總部設在都柏林的聖巴特利爵(St. Patrick)會省;幾分鐘後立即和你們所有人聯絡。

 

原因是數小時前,晚上傳來悲痛的消息:Antonio César Fernández 神父,自 1982 年在非洲傳教的慈幼會會士,在當地時間昨天下午三時,在 Burkina Faso 邊境約 40 公里處,在聖戰者的襲擊中,被開了三槍遭暗殺。僥倖的是,另外兩位來自 Lome 的會士,剛剛慶祝了法語西非會省(AFO)的省代會第一期會議,在這次襲擊中倖存下來。

 

親愛的弟兄們,在這一年裡,有很多天我收到慈幼會會士因自然原因離世的消息。這是生命的法則,將來我們也會這樣。然而,這些情況下,我們亦感謝天主慷慨地給予我們許多美麗的生命。

 

但我們的 Antonio César 神父的生命被戰爭奪去,他們毫無理由地殺了他。他是一個好人,一個屬於天主的人,他像主一樣,一生都在「行善」,特別是在他心愛的非洲人民中。 Antonio César 神父現年72歲,渡過了55年的聖願及46年的司鐸生活。 我們幾個月前曾在 Burkina Faso 見過他,恰好在他的 Ouagadougou 會院,他是那裡的院長及堂區主任司鐸。

 

Antonio César 神父加入了今日教會的許多殉道者的行列(其中有慈幼會會士和慈幼家庭成員)。

 

我邀請你們為我們的 Antonio César 神父美麗的生命感謝上主,並且也祈求天主聖父幫助人類結束這種只會造成損害、不斷升級的暴力。願主使Antonio César神父流在非洲土地上的血,成為基督徒、耶穌的忠實信徒的種子,以及為天國服務的年青人的聖召。

 

Antonio César 神父,主內安息吧。

 

范達民神父

總會長

羅馬2019年2月16日

 

AustraLasia20190216

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