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幼家庭神修日

 

慈幼家庭於2019年5月19日在筲箕灣慈幼會修院聖方濟禮堂舉行「慈幼家庭神修日」。像慈幼會總部全球慈幼家庭神修日一樣,本會省多個慈幼家庭組別共聚一堂,包括修道人和平信徒,一起認識和鑽研慈幼會總會長范達民神父的年度贈言:「人人都可以成聖」。活動中各人都願意積極彼此分享自己的得著和體驗。

是次神修日先由慈幼會副省會長梁定國神父作導言並領禱,隨後省會長吳志源神父及慈幼家庭委員陳鴻基神父作勉語。梁神父帶領百多位慈幼家庭成員,一起研讀和認識了總會長本年贈言的內容,他強調只要用心做好每一件大小事,就是邁向成聖的境界。

 

與會成員都精簡地扼要總會長所強調的內容,就是各人以自己獨特的方式,以平凡的小行動來回應天主要我們成聖的邀請。另外,他們也積極主動地分享了在日常生活中所遇見的「鄰家聖人」,並領悟到成聖並不是高不可攀的難事,而是賴天主恩寵而自己能力所及的事。最後以朝拜聖體和晚課來結束這神修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