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幼會社會傳播系統交流研討會

為回應慈幼會東亞澳(EAO)地區會議建議各會省需推動慈幼家庭成員善用社會傳播媒體為青年、為貫徹慈幼神恩服務慈幼會中華會省社會傳播委員梁熾才神父邀請陳思華女士,530在慈幼修院聖母樓為會內前線同工試辦「慈幼會社會傳播系統交流研討會」分別來自社會傳播辦公室及良友之聲出版社14位同事及梁熾才神父、 梁偉才神父、梁仲邦修生等三位會士參加了聚會。

 

研討會以遊戲及分享形式學習《慈幼社會傳播系統》一書,了解慈幼會特的傳播方式:學習「完美溝通者」耶穌透過自身的整個生活去傳達訊息並從鮑思高神父汲取靈感,明白大眾傳播並不是某平台所賦,應就青年人的需要有組織地建立各種創新的渠道主保聖方濟各沙雷士溫良及堅持的傳播方式,是我們愛德的導師,沒有嚴厲的安排,在友善、愉快中顯示與聖神恩寵的親密對應。

 

其後,參觀慈幼修院圖書館環節,使我們了解會省的傳播及出版業歷史。最後,各參與者互相了解各單位的工作,希望以後加強各單位的互動合作,更有效地為福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