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銘智(Anthony Pun)修生領受執事聖職

2019年6月22日(星期六),羅馬時間上午10時30分,潘銘智修生和其他9位來自9個不同國家的會士,在羅馬耶穌聖心大殿領受執事聖職。(該大殿於1887年由鮑思高神父在臨終前親自祝聖。)

 

執事祝聖典禮由慈幼會主教 Enrico DAL COVOLO 主禮,在韓大輝總主教共祭,以及在吳志源神父和張心銳神父及數幾十位神父的見證下,潘銘智修生領受了執事聖職。

 

主教在的講道中提到執事除了服務人,也在人羣中見證天主的愛。執事—屬於神職聖秩聖事中的第一步。執事的原名diakonia,有服務、事奉的意思。他是教會公開的僕人,會透過進行服務去彰顯基督的慈愛。可以說執事是天主慈愛的象徵。

 

潘執事在領受執事聖職後感到高興,因為這是一種恩寵:能透過服務有需要的人去服務耶穌。祈願他在天主的祝福、聖母媽媽和鮑思高神父的轉禱下,執行這份聖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