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會長范達民神父來華探訪—12/8/2019​第二天,澳門

總會長探訪澳門的第二天,擠滿了豐富的節目。然而,人們不會感到疲勞。相反,這一天充滿了生命力和喜樂!

早上,總會長先參觀位於路環舊日的痲瘋村,幾年前去世的慈幼會士胡子義神父(享年102) ,曾在那裡畢生致力為有需要的病人或是為他所稱的兄弟姊妹服務。他將這村子改名為聖母村。就在離村子不遠的地方,現在矗立著一組慈幼家庭的建築群,有兩所學校,一所是慈幼會的,另一所是母佑會的,又有數座住有61個男孩的學生宿舍,以及一個大型的教育營地。總會長先與宿生及他們的教育者會面和一起玩耍。之後,總會長為新成立的慶禮院主持祝福禮。慶禮院的名字與學校同名,都是以率領第一批會士到澳門的慈幼會傳教士和首位殉道聖人聖雷鳴道為名。總會長希望這新的慶禮院成為一個真正的家,而慈幼會士常臨在於其中。總會長亦參觀了在祐漢的華道角慈幼青年及家庭教育牧民中心。

這是重要的一天,總會長分別與年青人及慈幼家庭成員聚會。分享中出現了一些有趣的問題:什麼是他最喜歡的食物?什麼是他最喜愛的運動?還有一些較難回答的問題。有年青人問及生命的目的、欺凌等問題。范達民神父鼓勵年青人追求生命裡真正的幸福,珍惜我們心中所關心的人。我們每人都應該負起自己的責任,保護弱小,反對欺淩。

在與150多名慈幼家庭成員的聚會中,范達民神父首先強調我們是一個家庭,共享着一份共融。它是基督徒和慈幼價值的有力見證。而且,慈幼家庭是為年青人而產生的。因此,為了讓我們的慈幼家庭仍散發着生命力,並懷有一顆青春的心,我們必須繼續陪伴年青人。這道理雖然簡單,但是至為關鍵。只有這樣,通過我們的臨在和陪伴,我們才能教育年青人走向美善,並發現他們的聖召。

當然,我們不能錯過在彌撒中對上主的感恩。這台神聖的彌撒是我們的慈父和導師聖若望鮑思高的紀念彌撒。在道裡中,范達民神父指出,鮑思高神父的計劃是真正受到天主的啟發和幫助的。沒有人能想像在都靈華道角一個小小的慶禮院,會成為全世界年青人的家、他們的聖堂、操場和學校。現在,慈幼家庭裡的每一個人,都要繼續懷着這使命,臨在於年青人中間,帶領他們與耶穌相遇。

 

 

更多相片及下載:https://flic.kr/s/aHsmGhFoB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