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會長范達民神父來華探訪—16/8/2019​第六天,香港

2019年8月16日會祖誕辰。總會長在香港第二天的探訪是與青年聚會作開始,該聚會於當日上午九時半,在九龍鄧鏡波學校舉行,有250多位慈幼家庭院校的青少年參加。在聚會中,總會長特別提醒他們,面對香港的時局,要相信非暴力的抗爭具有很大的力量;每一個人都要像耶穌一樣,爭取公義,關懷弱小。

下午,總會長與慈幼家庭成員相聚,總會長提醒他們,慈幼家庭是為青年而生,更指出協進會及舊同學會成員的召叫特色,在於他們應先在家庭回應天主的召叫,以慈幼精神關顧自己的子女、家人開始,繼而推廣到其他人,特別是青少年。

整天慶祝的高峰為鮑思高誕辰感恩祭。感恩祭由榮休主教陳日君樞機主禮、總會長范達民神父、省會長吳志源神父及今年慶祝發願及晉鐸白金、鑽、金禧的六位會士襄禮,以及三十多位神父參與共祭。講道時,總會長邀請所有人成為鮑思高神父,今日雖然鮑思高神父已經不再在我們中間,但慈幼家庭成員以他的心對待青少年,引導他們接近救主耶穌,這樣鮑思高神父現在仍具有生命力。他強調慈幼家庭是為青年人而出現,為青年人奉獻他們的生命。最後,總會長引申當日的福音作結:我們為兒童和青少年所做的,就是為耶穌而做,這便是慈幼家庭的精神面貌。

整天的活動以慶祝晚宴作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