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廷忠神父榮歸天國(更新)

 

今早(8月24日,星期六),中華會省在香港聖安多尼堂為已亡慈幼會會士方廷忠神父舉行殯葬彌撒,由宗座署理湯漢樞機主禮,彌撒後靈柩隨即安葬於跑馬地聖彌額爾墳場。

昨晚,省會長吳志源神父於守靈彌撒中分享,方神父一生熱愛和依賴聖母,特別在受迫害之時仍給予學生進教之佑降福。他熱愛修會和青年,更欣賞他多年來為忠於教會及教宗,獻上了自己的自由,成為「信德的見證者」,他對神貧聖願的持守也得到會士們和舊同學們的敬仰和愛戴。

讓我們繼續為他的靈魂安息祈禱,願他在天上保佑我們中華會省及香港社會,學習他這種對善的堅持,忍受生活上的不方便,為主作出強而有力的見證。

 

方神父小檔案

方神父是中華會省首任國籍院長,他是一位信仰的見證者,為了作為一位教友和慈幼會士對教宗的忠誠,而甘願於1954年開始被拘留了37年(15年監禁,22年勞改營)。他於2019年8月16日在與總會長范達民神父見面後的幾個小時,在香港聖保祿醫院安息主懷,享年 100 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