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達初神父榮進慈幼花園(更新)

慈幼會中華會省,於 2020年2月 21日晚上8時,為陸達初神父(Stanislaus Loh 達尼老)於聖安多尼堂舉行守靈彌撒;翌日早上十時,在聖安多尼堂舉行安所彌撒及辭靈禮,隨即靈柩運往跑馬地聖彌額爾墳場安葬。

在彌撒講道的時候, 進教之佑會院的院長江志釗神父,分享了他在不同階段與陸神父的點滴。領主後經後, 楊神父讀出正在母院華道角出席全代會的省會長吳志源神父的信。江神父及吳神父不約而同地形容陸神父為嚴肅中帶點幽默的人,對修會的聚會從不缺席及對身邊的人很細心。讓我們繼續為陸神父的靈魂安息祈禱。

 

陸達初神父小檔案

一九二九年在上海出生,一九五零年於香港矢發初願並於一九六零年於德國慕尼黑晋鐸。二零二零年二月十六日,下午五時五十八分,在九龍聖德肋撒醫院安息主懷,享年九十歲。 他一生愛主愛人,熱愛耶穌聖體,孝愛聖母,忠於教會、熱愛修會及青年,以聖樂為教會及青年熱情服務。

他曾協助教區聖樂委員會長達三十七年,在學校服務的同時,也兼任中華聖母堂主任司鐸多年,在修會內得到會士們、慈幼家庭成員和堂區教友們的欽佩和愛戴。晚年在九龍聖德肋撒醫院休養的同時,他也擔任保祿之家的神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