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進會中華會省新一屆幹事會誕生

詹志光

協進會新一屆會省幹事會於2021年9月26日下午3時,在在香港西環聖類斯中學,透過視像會議,與澳門及台灣的會友於網上會面。港澳台三地合資格投票的會友和中心神師,更排除因新冠肺炎仍然肆虐,地區往來的阻隔,通過不記名公開投票,令新幹事會順利誕生。

會省修會代理仍由慈幼會陳鴻基神父及母佑會謝錦芳修女出任及同行;石華姊妹當選新一屆會長,其餘六個幹事職位的人選,亦接著透過投票產生,及後他們六位另覓場合,協商互選職位,結果如下:副會長林木容姊妹、司庫梁秀麗姊妹、文書溫兆強兄弟、培育幹事余中海兄弟、使徒工作幹事蔡焯文兄弟及公司秘書吳東陽兄弟;聯同澳門、台灣於日前選出的區代表──鮑允妍姊妹(澳門)及陳增添兄弟(台灣),一共11人組成新一屆幹事會,任期由2022年起計三年。

感謝天主!是次選舉活動得以成功,實有賴進教之佑聖母及會祖聖鮑思高的轉求,以及三地大量台前幕後的工作人員,主要是各地區的選舉主任,負責主持所屬地區的選舉程序,以及確實和公佈結果。他們勞苦功高,包括香港區的梁筱棠兄弟、澳門區的鄭偉雄兄弟、台灣區(台北)的楊景明兄弟及台灣區(南投)的陳惠民修士,當然也少不了一眾台前的選舉助手及幕後的電腦技術員,整個選舉過程才能有效進行。

按以往的活動安排,大會趁選舉,順道聚集參選及投票的會友,進行簡短的退省,使在心靈上及神修上作些準備,好讓天主聖神來到各人心裡和大會中間,推動大家好好參與並服務會眾;奈何三地仍受疫情影響,無法安排實體退省。幸好得余中海兄弟出力為大會整理了一輯網上退省材料,讓與會者在選舉活動前,自行用半天時間,循材料的章節做反省及神修準備。

是次的選舉活動可說是波折及困難重重:(1) 首先是上一屆的幹事會,因疫情的阻礙,任期延長一年至今才進行改選;(2) 大會一般在第四季舉行,但生怕冬季流感會誘發新一波疫情,故急就章地趕在第三季進行;(3) 台灣地區的疫情反覆,台南的會友不便出門前往台北參加,臨時在南投設點聚集,加入視像會議才能參與選舉;(4) 改選前夕,澳門地區的疫情同告反覆,慈系學校及聖堂均須即日關閉,當地會友需要臨時另覓場所,安排視像設施參與。雖然如此,仰賴上主的助佑,聖母的陪伴,以及個別會友的辛勤付出,加班加點,不惜借出場地等,把種種困難迎刃而解,有感大家庭工作上的一份共融。

邀請大家為上述願意犧牲服役的幹事們祈求上主的眷願及聖神的推動,透過服務事工,體驗天主的慈愛,救己救人的靈魂,尤其服務青少年,得分享鮑聖的神恩。最後,也多謝選舉事務委員會成員,包括姚偉豪兄弟及任嘉民兄弟的積極參與籌備。委員會功成身退,歸光榮於天主。

標籤

about 協進會中華會省新一屆幹事會誕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