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青開學感恩祭

Phyllis

每逢新學年開學,慈青牧民辦事處都會為慈幼家庭十間院校的學生舉行慈青開學感恩祭。由於疫情關係,慈幼青年運動已有一年多未有實體的聚會。疫情逐漸減退,一百五十多位來自慈幼家庭各院校的青年及舊生終於可以聚在一起在進教之佑堂舉行開學感恩祭。

今年的牧民主題為「寄望於上主是我們的動力」。參加者首先互相認識並分成小組,透過活動反思在日常生活中有否在困難中仰望上主,並留意到祂是我們希望的明燈。

感恩祭由慈幼會中華會省省會長吳志源神父主禮,蘇銘康執事襄禮,慈幼青年牧民委員梁偉才神父、慈幼青年運動專員潘銘智神父及進教之佑堂主任司鐸江志釗神父共祭。

吳神父在講道中提及在鮑聖的時代,聖人已培育青年去陪伴有需要的青年,成為他人的光和鹽。吳神父勉勵青年,今日每一位青年也要成為適當的鹽和適當的光,在不同需要、不同的情況下,去光照及啟導他人。最後吳神父提醒青年信德和望德應該是並行的,每一個人都要信賴天主,亦要期望生命的延續,再透過生命彰顯愛德。他強調在成為他人的鹽和光前,自己也要準備一顆祈禱的心,因為祈禱是望德的學校,要從祈禱中加強自己的望德,才能有力量去幫助他人。

感恩祭結束前,院校代表在鮑思高像前,手持代表希望的蠟燭,承諾無論在順境或困難中,也會在祈禱中更信賴天主,同時願意打開眼睛留意別人的需要,願意花時間及心思去服務他人,與人分享天主的慈愛,燃點他人心中的希望。

祈求天主賜予力量給所有青年,使他們在困難中看到天主、感受到天主就是希望,更加透過愛德服務懂得把這希望帶給身邊的人。

標籤

about 慈青開學感恩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