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慈青培育聚會

慈幼青年運動每年均會為一班資深慈青舉行不同的聚會。2021年第一次聚會於2021年10月31日在聖母樓舉行,並由潘銘智神父負責。

第一部份,潘神父帶領資深慈青們回想自己過去兩個月的心路歷程, 透過「我正在做什麼?」、「我的感受如何?」、「我想得到什麼或我需要什麼?」等題目,反思自己與天主的關係。早上的部份以主日感恩祭結束;當日的福音是,耶穌告訴門徒最大的誡命是愛主愛人。講道的時候,潘神父提出了一條問題,如果今日鮑思高神父臨在,他的答案又會是什麼呢? 潘神父估計鮑思高神父會以慈青的5大元素去回答,分別是「熱心侍主」、「關愛服務」。潘神父提醒青年,今年總會長贈言「寄望於上主是我們的動力」,讓大家在天主的愛內得到希望和動力,透過愛德服務為有需要的人帶來希望和動力。

第二部份,青年們用積木砌出他們心目中的慈幼青年運動。及後,每人以一架車代表自己,表現如何推動慈幼青年運動。最後,大家一起計劃未來一年如何在青年中推動愛德服務。

祈求聖母媽媽的轉禱,使這班慈青領袖在經驗天主的愛後,增強自己的望德,成為一位帶給人希望和動力的同行者。

標籤

about 資深慈青培育聚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