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利哀勞 11

安哥拉,一個多元聖召的國家

Martín 神父,你來自烏拉圭;你曾在傳教使命和羅馬傳教部門工作;現在你是安哥拉準會省的省會長,有來自不同國家的慈幼會會士。對於我們修會趨向國際,你有何感覺

在安哥拉工作40年,這裡的國際化聖召是有所減少。目前我們來自10個國家:1位巴拉圭人、1位西班牙人、1位印度人、2位多哥人、3位意大利人、3位越南人、5位阿根廷人、5位烏拉圭人、6位巴西人和117名安哥拉人。這個多元民族是非常寶貴的:它突顯了修會的大公性。我們還希望通過將安哥拉的會士送到其他民族來活出國際化,如愛爾蘭、葡萄牙、巴布亞新幾內亞、中東。

你可否描述現今的安哥拉青年?由你三十年前在安哥拉實習開始,他們有何變化?

社會經濟和政治環境轉變了很多,這影響了年青人的生活。較早前我們經歷內戰及其所帶來的悲劇。現在有希望,最少為許多人,可以進入大學學習。從內陸到大城市的移民增加,全球化文明和由此產生的身份危機是強大的因素。但在這一切中,笑容是一樣的。年輕的安哥拉人普遍是非常開朗、善於交際並且對慈幼會士的價值觀持開放態度。

是否有很多年輕的安哥拉人回應耶穌的召叫,並以慈幼會會士的身份跟隨祂?

年青人對聖召的回應是非常慷慨。我們目前有18位初學生和20位的備修生,還有74名青少年和年青人要求成為慈幼會士。這個過程中的兩個關鍵是辨識和陪伴。這就是進行個人經驗的重要,要了解他們的家庭。年輕人在我們的青年小組中經驗了一段日子後,有些會要求加入備修院。我們有4種類型的備修院:為15至18歲的年青人、19至20歲的人、在慈幼團體進行辨識的其他人,以及最後在慈幼會士陪伴下,家中持續辨識的人。

慈幼會Martin Lasarte Topolanski 神父

他在烏拉圭的蒙得維多成為慈幼會會士 (1982) 並矢發永願 (1991)。 在蒙得維多學習工程、哲學和教育學後,他在羅馬的慈幼宗座大學獲取神學學士學位,隨後在宗座聖經學院獲得了資格。他由1995年開始在安哥拉工作,先在盧安達的主流神學院擔任培育者和教師,然後在Lwena團體擔任院長和本堂神父,以及安哥拉慈幼會青年服務委員。2015年, 他移居羅馬慈幼會總部,為培育傳教士、全球傳教策勵(例如編輯〈賈利哀努11〉)和國際慈幼義工服務。 他也是泛亞馬遜會議(2019年)的司鐸之一。自2020年起,他擔任安哥拉“Mama Muxima”慈幼副省的(ANG)院長。

烏拉圭安哥拉羅馬安哥拉

慈幼傳教祈禱意向

2021年10月:為傳教精神的門徒

為在阿根廷有更多慈幼傳教聖召。

願每位基督徒都能以充滿福音喜樂和隨時待命的生活見證,參與福傳。

標籤

about 賈利哀勞 11:安哥拉,一個多元聖召的國家 【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