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之窗

歐培拉神父國

趁著歐培拉神父(鮑思高神父第二位繼承人)逝世百周年,慈幼歷史學院(ISS)及慈幼宗座大學(UPS)於2021年10月30至31日,在慈幼宗座大學總部舉行有關歐培拉神父的國際會議,讓人們重新深入認識他。

第一天會議由副總會長Stefano Martoglio神父致問候辭,接著由慈幼歷史學院成員Francesco Motto神父進行簡介。簡介過後,多位慈幼歷史學院成員透過分析歐培拉神父的生活背景、傳授神恩的貢獻、擔任總會長時修會的發展、與母佑會的關係、美洲福傳事業的發展、經歷第一次世界大戰的苦況等不同層面,闡述歐培拉神父生活及工作。第一天會議最後由培育議員Ivo Coelho神父作總結。

第二天會議中,一些新進的權威性學者,如Joe Boenzi神父(美國柏克萊道明會神哲學院教授)、Aldo Giraudo神父(UPS教授)等,以不同事例深入講解歐培拉神父作為培育者及神修道師的形象和特質,以及對修會及慈幼家庭的貢獻,最後羅馬第三大學榮休教授、歷史學者Andrea Riccardi就討論作出總結,並由UPS Magnificus院長Andrea Bozzolo神父作最後致謝。

詳情可瀏覽www.unisal.it 及 http://iss.sdb.org

總會長父親Ángel Fernández Fernández先生安息主懷

我們的總會長范達民神父的父親──Ángel Fernández Fernández先生,經歷長年的病痛後,於9月15日早上七時,呼出他最後一口氣。

總會長與父親感情深厚,他回想父親的點滴:「只要是天氣良好的日子,他便會去看看『他的海洋』。他自13歲便與一位年輕漁夫一起從事捕魚工作,直至78歲。」

總會長繼續說:「他是一位安詳恬靜的人,這大抵是長年與大海獨處所培養出來的。他為人單純,心地善良,重視家庭,只過簡單的生活便感到快樂。他在工作中從不言倦。與他相比,我就像站在導師面前的初學生一樣。」

他講及父親的神修生活時說:「他退休後,每天都去聖堂,與上主相遇,並且為窮人捐助一歐羅。他幾乎每天參與感恩祭;像8月30日那天,他與我在一起參與感恩祭,並誦唸聖母誕辰九日敬禮。」

葬禮於翌日在西班牙Gozòn Luanco的聖瑪利亞堂區舉行,預計眾多西班牙會省的慈幼會士都會出席。

對於眾多在這段困難時刻為他祈禱及表達慰問的人,總會長表達深切謝意。

標籤

about 世界之窗【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