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會長吳志源神父聖誕新年致候辭

 

祝大家聖誕快樂,新年進步!

 

聖誕的意義在於天主來臨,天主與人同在的事實。這就是平安與喜樂的時刻,而我們得到了這份救恩與喜樂。

有人說,今年我們要過平靜的聖誕!的確,過去一年,疫情增加了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我們會省的會議和聚會都要透過視像方式來舉行。表面看來,確是有距離。但是,只要我們兄弟姊妹心連心,就能夠透過視像和溝通跨越這個距離,並且連結在一起。這是其中一個應對的方法。

我們與耶穌基督和天主的關係,也一樣有應對的方法。雖然疫情關係,很多禮儀都停頓了,但不要因此而令我們和天主的關係中斷。反之,我們要提醒自己,更加努力去維持這關係。

聖誕是天主與人同在這個事實,是需要我們決定怎麼去面對和回應的。過去一年,全世界都面對疫情。總會長2021贈言,主題是「Moved by Hope」,意思是被希望所推動。「希望」可以讓我們繼續走、繼續前行,使我們有力量面對嚴峻的挑戰;「希望」使我們有期望和渴求;「希望」像是一隻無形的手扶持我們,面對生活上的一切。總會長在贈言中提醒我們,要面對這個世界的問題。我們不可逃避,而是要面對!

總會長跟我們說,鮑思高神父當時同樣要面對疫情和社會事件。他經歷過這一切。總會長鼓勵我們,與鮑思高神父一起,就可以面對這一切的痛苦、困難和挑戰。默示錄也特別提到,天主會使一切更新!

慈幼會在面對當前的情況時,應該要讀懂和面對這個現實,懷有希望,學習望德。總會長以一篇簡短的祈禱文作結:「聖瑪利亞,天主之母,我們的母親!教導我們好像妳一樣懷有信、望、愛!指示我們天國之路!世海之星,光照我們,引導我們的腳步!亞孟。」

天主保佑大家!

標籤

about 省會長吳志源神父聖誕新年致候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