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年修士日隨筆

 

張冠榮修士

2020年11月30日是紀念澤德修士的日子,我們慈幼會中華會省在香港一共12位的修士,早上聚集在慈幼修院的聖母樓,舉行一年一度的「修士日」,首先請得副會長梁定國神父為我們帶領開會前祈禱,繼而獲得龐秉輝神父為我們作主題分享。龐神父先為我們播放一套短片,內容是哥倫比亞女議員英格麗德・貝當古(Ingrid Betancourt) 如何在遭受綁架6年又重獲自由後,認識了恐懼和信仰的支持。她克服恐懼,完全靠原則的引導,建立支持性的信任,和發展信仰,以及把天主放在首位。

龐神父繼而引導大家反思奉獻生活的身份,以及其能見度和可信性。緊接著的時段,每位修士輪流分享,或追述自己修士聖召源起,或報告自己工作的近況,這樣大家增進了對彼此的認識,加深了對自己修士聖召信念。

聚會之後,大家上小聖堂參與彌撒,由龐神父主禮。講道中,龐神父鼓勵大家忠於自己的修士聖召,並努力效法澤德修士愛主愛人的聖德。

到了午餐的時候,林英修士及李東彪修士開車帶大家去石澳一間名叫「石澳泰」的餐廳吃泰國菜,果然別有滋味,與眾不同。飯後繼續開車到大浪灣,一些年青的修士從停車場徒步行至沙灘,欣賞海灘的景色,這時和風吹起,令人感到十分舒暢,海水洗人胸襟,我們投入了醉人的大自然,真有流連忘返的感覺呢!

下一站是赤柱的加爾默羅隠修院。我們在隱修院的小聖堂內誦唸晚課和玫瑰經,各人為自己的意向祈求天主。修女平常是不見賓客的,不知是否聽到我們誦經和唱聖歌的聲音,修女們破格接見了我們。她們詳細詢問了我們各人所屬的會院,答應為我們及修士聖召祈禱,並送給我們一大袋禮物。我們離開的時候,深刻感受到修女們的熱誠慈愛。

時間接近下午五時,「修士日」已到尾聲,我們感謝天主賜給我們美好的一天,感受到修士們彼此的情誼和鼓勵,衷心多謝林英修士和李東彪修士為我們的精心安排和策劃,最後他們兩人還開車,將我們逐一送回自己的會院。今年的「修士日」結束了,明年再見!

標籤

about 2020 年修士日隨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