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幼學校舊生會煉靈月追思彌撒

 

吳嘉聲

慈幼英文學校鮑思高同學會於2020年11月7日在聖母升天小堂(慈幼彌撒中心)奉獻煉靈月追思彌撒,為母校已亡的神長、教職員、恩人、校友及親友祈禱,特別為近期離世的符牧德神父、張錦泉神父、陸達初神父、何其光老師、吳祖南會長和譚永昌同學的靈魂安息祈禱,約30多人參與。

主祭陳鴻基校監神父在彌撒講道中,引用跑馬地聖地門前的對聯——「今夕吾軀歸故土,他朝君體也相同」,提醒死亡是眾人必會經過的歷程,大家在追思懷念已離逝的摯友親朋之際,亦應向他們發出心底說話,向他們道愛、道謝,道歉、道別。事實上,主耶穌說「我是道路、真理、生命」,為有基督信仰的人而言,死亡只是邁向永恆生命的一個階段,生者與死者的一個暫別,大家終會在天鄉再遇。鮑思高神父也曾預告慈幼大家庭各成員將來也會相聚於天堂內的慈幼花園!陳神父勉勵眾人需懷著信心和希望,為朝往天國之路繼續努力。此外,數位已故校友的母親、妻子在追思彌撒中分享,她們均指出其兒子、丈夫、我們的師兄師弟,在生時經常回味學校生活的點滴,表達對母校深厚不渝的情感,使聖堂內不同年代的校友產生共鳴,勾起大家身為慈幼仔的回憶。

值得一提的後話:由於疫情發展的不確定性,靈修小組與陳神父月前決定將彌撒時間由以往平日晚上改為星期六上午進行,以便洽商借用舉行彌撒的地點時有較多彈性,並讓所需的防疫工作可以更妥善執行。感謝天主,舊生會繼續得到聖母升天小堂的支持,在疫情期間仍然借出聖堂,使我們的追思彌撒得以順利進行,亦因為彌撒在日間舉行,出席的校友與家人比往年增多。最後,感謝校友們協助禮儀、司琴、防疫等工作,亦感謝數位同學協助輔祭及在彌撒後為聖堂消毒。期望所有校友在不同的位置,以各自所適的方式為同學、為母校、為社會作出貢獻,實踐校訓——「點燃火炬,照耀人群」。

標籤

about 慈幼學校舊生會煉靈月追思彌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