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雲山鮑思高康樂中心與協青

 

詹志光

慈雲山鮑思高康樂中心是慈幼會中華會省早於80年代中期在香港開始服務的慶禮院,它駐紮在當時的慈雲山邨第47座側的聖鮑思高學校裡。

聖鮑思高慈幼協進會聖母進教之佑中心(前身九龍中心)的青年組(後來分支為聖鮑思高慈幼青年協進會,簡稱「協青」),感恩於90年代中期,得勞明德神父邀請,於每主日下午前赴康樂中心參與服務,跟區內的小朋友交往,一起遊戲,以及在慶節日主持嘉年華活動,甚至作才藝表演。

據了解,康樂中心興辦初期,設施比較簡陋,但隨著不少恩人的解囊及神長的努力,當我們一班協青成員加入時,條件已經相當不俗,已有「任天堂」及「食鬼」等電子遊戲,還有足球機及乒乓球枱等,教我們這羣仍好玩的青年人樂在其中,寓喜樂於服務,當中也學會了如何與小朋友好好地相處。印象尤深的,是我們認識了一名非常活潑的男童「黑仔」和他的妹妹。

義工團隊還有當時的楊祖羅修士和陳君威修士陪伴,得他倆保育著我們的靈魂及從旁打氣。這段協青服務經歷,叫我們有感維繫青年人宜以喜樂參與朋輩服務

時光飛逝,隨著學校因慈雲山社區重建而拆卸,康樂中心需要遷往位於山下的聖母書院。得母佑會修女照顧及校友協助,協青便淡出該項服務了。不過,初期仍不時有慈幼家庭成員傳來信息:「黑仔」仍在康樂中心出沒呢!

標籤

about 慈雲山鮑思高康樂中心與協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