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總會長贈言海報簡介

范頌恩譯

「寄望於上主,是我們的動力!『看,我在更新一切』(默21:5)」是總會長范達民神父為2021年的贈言所揀擇的主題。每一年,總會長贈言都附有海報,以圖像的方式表達贈言的意義和導引所有鮑思高神父的跟隨者去了解慈幼家庭的父親和合一的中心(即總會長)所希望傳遞的訊息。這就是2021年總會長贈言的海報,現正派送往世界各地的慈幼會會院。

自數年前開始,慈幼會邀請來自不同國家和背景的藝術家設計贈言的海報,藉此表現慈幼世界中的多元性。社會傳播部希望在今年的海報展示來自拉丁美洲的特色。

在眾多藝術家中,選用了阿根廷藝術家Gustavo Daguerre的作品。他今年41歲,一生都在慈幼會的氛圍中度過,目前在母佑會一間學校裡擔任牧民工作者,以前曾為當地的《鮑思高家庭通訊》繪畫插圖。

「當我知道2021年的總會長贈言時,我需要的圖像應來自祈禱中能夠給予我很深感受的……希望。我們作為一個基督徒團體,我們的希望就在耶穌內。在我們生活的這個時代,我們常常感覺到人並沒有希望。一場疫症足以讓人『顫抖』,使人變得脆弱;而在受傷的人群中,也有我們的青年……我們的神恩所偏愛的。

正因如此,我們在「祈禱」中,發現耶穌的身影就在我們中間,祂支持著我們,邀請我們站起來,而且不僅是伸出手,還以理解的目光,給予我們尊嚴。背景正在轉變,從灰暗、黑暗、陰霾變成色彩繽紛。明亮的光彩照在接納我們的人臉上,他們是基督的見證。

慈幼家庭最大的挑戰就是要成為望德的標記。我們要綻放光明和色彩,以理解的目光,繼續醫治和陪伴因疫情而受害的人,繼續關顧他人的需要,一如瑪沙利羅修女和鮑思高神父教導我們那樣。 」

印刷版海報將於10月前送抵各慈幼會會院(視乎各國的郵政服務)。各地慈幼會的插畫家亦可修改背景,以突顯本地特色。

電子版海報已上載至互聯網,有修會最常用的六種語言的版本。有意者亦可於ANSFlickr網站 https://www.flickr.com/photos/130162259@N04/albums/72157716158807771 查閱。

 

標籤

about 2021 總會長贈言海報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