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瞻禮

葉漢千禧小學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根據教育局的指引,學校在現階段不應舉行大型活動,全方位學習活動的安排也因而受到影響。疫症之下,學校停止面授,即使部份班級可以回校上課,亦因要考慮社交距離,很多活動及瞻禮都要取消或改為網上播放。活動調動的背後,老師及教學助理不但要跟神父、IT組同事、工友等溝通,還要學習各項新技能,以支援不同活動的直播、錄製短片、剪片等。

我校由9月份開學起,瞻禮改為直播或預先錄製短片形式播放。過程中,同事要處理很多關於IT技術、音響、影像質素等問題,排除萬難,務求使同學在家中仍感受到瞻禮的氛圍。

當中最大挑戰,必定是鮑思高膽禮日。以住瞻禮日除了有瞻禮外,亦會有一連串相關的慶祝活動,包括做手工、競技比賽等。但今年,這一切都改為網上進行,令籌備活動的老師絞盡腦汁。精彩活動包括網上棋盤問答遊戲、網上競技遊戲、DIY鮑聖環保袋,以及錄製《慈幼超新星》,預先收集同學的問題,訪問今年新加入我校作校牧的潘銘智神父等。

除了網上瞻禮活動外,慈青善會同學亦沒有因停止面授課程而暫停活動,我們亦安排了網上善會培育,透過小組網上遊戲及分享,盼學生能培養學習慈青精神及學習總會長贈言。

標籤

about 非常瞻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