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民主題繪畫填色比賽

澳門牧民辦事處

為更多元化地推動2020-2021學年的牧民主題「良好公民•熱心教友」,澳門慈幼青年牧民辦事處於2020年12月至2021年1月期間,為慈幼大家庭的小學同學舉辦了繪畫填色創作比賽,盼望藉著繪畫創作的方式,激發同學們思考如何成為良好公民和熱心教友,從而加深印象,鼓勵同學在生活中實踐,並透過畫作,向更多人推動成為「良好公民•熱心教友」的理想。是次繪畫比賽之評分準則包括主題內容、創意、構圖及繪畫技巧四方面作評分;經過周伯輝神父、謝肇中神父及美術科姚運欣老師多番評審後,選出初小組及高小組各10名優異獎。

鮑思高神父希望青年們都能成為「良好公民熱心教友」,並要孩子們知道自己是為人所愛!

為慶祝鮑思高瞻禮,「良好公民•熱心教友」繪畫填色創作比賽頒獎禮於2021年1月30日在祐漢華道角中心舉行,並邀請家長一同出席,分享孩子們的喜悅。頒獎禮分兩部分:第一部分,回顧所有得獎作品及進行頒獎儀式;第二部分,親子一起動動手,製作畫作鎖匙扣,將作品呈現於鎖匙扣當中,向更多人分享「良好公民·熱心教友」的精神。

活動期間,更有華道角慈青義工們採訪得獎者,我們一起來聽聽他們的想法吧!

「良好公民·熱心教友要做到常祈禱、孝順父母、熱心助人、聽天主的話。」小一級 張顥翀同學

「我認為多做善事、做好自己本份、多祈禱都可以成為良好公民·熱心教友。」小六級 陳穎瑤同學

「我認為維護正義、見義勇為、不要犯法就是良好公民的行為,我覺得自己做得到。」小五級 羅仲稀同學

「熱心教友就是幫助他人、堅信天主,而良好公民就是要盡好自己的責任;我會盡能力去做,因為有時候也會遇到一些挫折。」小六級 彭凱程同學

同學們的創作都很有心思和想法,把理解到的「良好公民·熱心教友」呈現於畫中,相信他們不止在畫中呈現,更能於生活中實踐,正如同學們所說「我覺得自己做得到」、「我會盡能力去做」,感染更多人成為「良好公民·熱心教友」,效法鮑思高神父的精神。

標籤

about 牧民主題繪畫填色比賽

標籤

about 牧民主題繪畫填色比賽

標籤

about 牧民主題繪畫填色比賽

標籤

about 牧民主題繪畫填色比賽

標籤

about 牧民主題繪畫填色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