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華中學慶祝建校九十五周年

在澳門辦學歷史悠久的粵華中學,於2020年12月8日,迎來建校九十五周年的紀念日。為慶祝校慶,學校舉辦了一系列的慶祝活動,包括聖母無原罪瞻禮感恩祭、九十五週年標誌設計比賽、九十五週年校慶繪畫比賽、「賡續佳績,航向百載」粵華中學九十五週年師生藝術作品展和校慶聯歡聚餐等。當中,尤以校園開放日和校慶聯歡晚宴,最引人注目,令人回味。

12月6日,經過數月傾力籌備的校園開放日隆重登場。是日上午十時,在嘉賓教育暨青年局副局長龔志明校友、粵華中學校監周伯輝神父、高等教育局代副局長陳旭偉校友、中華教育會會長陳虹女士、澳門理工學院院長嚴肇基校友、澳門大學校董會主席林金城校友、匯業財經集團主席區宗傑校友、旅遊學院院長黃竹君博士、天主教學校聯會理事長黃彪先生、粵華中學助理校監李益僑神父、粵華中學家長教師會會長關惠冰女士、粵華中學校友會會長黃承發校友和校長陳文彬先生的聯合主持下,九十五周年校慶之校園開放日正式揭開序幕,標志著粵華中學近年各項成果向各界人士展示、接受檢閱的開始。

除了學校生活和活動資訊外,這次校慶開放日主要展示了粵華中學在靈、德、智、體、群、美六育並舉的全人發展方針下,實施學與教工作所取得的成果,包括各科學術活動與成就、各課外活動和競賽成就等。內容可謂琳瑯滿目,令人目不睱接。它們向來賓們展示了粵華學生多才多藝的特質,向參觀者述說著學校的過去、今天和將來。對於關心粵華的各界人士、校友和師生而言,這是一次難得的機會,可以一睹九十五年學府─―粵華中學的風采。

開放日當天,除了靜態展示外,各項動感表演亦精彩紛呈,高潮迭起。校園裡,來賓如雲,絡繹不絕,一派熱鬧歡騰景象。下午五時許,在來賓和師生們的歡聲笑語中,開放日緩緩「落下帷幕」,宣告圓滿結束。

12月8日上午,天主教澳門教區李斌生主教親臨該校主持感恩聖祭,師生共襄感恩盛典,校園一片祥和。

當天晚上,該校假萬豪軒酒樓,敬備盛筵,歡宴嘉賓。由於疫情關係,今年校慶晚宴規模有所調整,但宴會始終洋溢著愉快的節日氣氛。到賀的嘉賓有教育暨青年局老柏生局長和海關關長黃文忠校友、司法警察局局長薛仲明校友、民航局局長陳穎雄校友等數十位各界恩人、同行先進和友好人士。

晚宴前,學校邀請了校監周伯輝神父和校長陳文彬先生,共同頒發長期服務奬給在校服務十年或以上的教職員工。當領奬者舉起奬牌合照時,全場掌聲雷動,表達對這些專注奉獻、服務學校的得奬者的讚美和祝賀。

晚宴上,校長陳文彬致辭時說,學校在過去五年裡,取得了多項成就,諸如學界甲組足球「六連冠」、甲組籃球「五連冠」等優異成績。他亦展望未來,學校將繼續努力,本著今年校慶主題──「賡續佳績,航向百載」的精神,締造更多的成就,貢獻社會,為迎接學校的「百年華誕」,不懈努力。

為助興,晚宴除一眾校方領導祝酒致意之外,還特別設有抽奬節目,場面熱鬧歡騰;同時,還伴有醒獅,奏樂等娛樂節目,使晚餐充滿和諧、歡樂和喜慶的氣氛。

標籤

about 粵華中學慶祝建校九十五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