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利哀勞 11

靠近病重的多哥

Cyrille 神父,有些多哥的慈幼會會士參與醫療保健。誰是在您的診所尋求協助的人?

「瑪利亞助佑」「Maria Auxiliadora」藥房於 2000 年 2 月 11 日落成,是慈幼會士的一項社會工作,以回應首都洛美 Akodessewa 區居民的醫療保健需求。由於靠近港口,該地區非常歡迎其他鄰國的公民(布基納法索、尼日爾、馬里等)。我們的藥房平均每月有1,500名患者。這是該區首家醫療慈善中心。經常光顧我們藥房的人,主要是我們社區的居民、教友、我們的技術培訓中心的學生、會士和許多外籍人士。 藥房的關顧項目圍繞基本常見疾病(瘧疾、營養不良、貧血、呼吸道感染、寄生蟲等),跟進一些慢性病病人(糖尿病、動脈高血壓、鐮狀細胞性貧血等),為老人家,社交病例,及因愛滋病成為孤兒的人提供支援。

您如何確保診所的人員和財務支持?

目前,藥房的員工包括一名意大利籍的註冊護士、一名本地輔助護士、一名本地護士、兩名監護人和一些多哥、法國和意大利的志願實習生。藥房項目的資金主要來自患者的諮詢費用,以及主要是來自意大利、德國和西班牙恩人的捐款。鮑思高慈幼會會士則陪伴和協助工作人員照顧病人。

當提到「使命」時,它對你有何意義?

我認為使命這個詞語正是指善牧耶穌,熱心於拯救人靈、是有益的、表現熱心牧民事業、自我才能、團結共融、為成為有希望的,特別是世上所有未認識耶穌的年青人,這是天父愛的標記和福音的見證。

慈幼會施勞(Cyrille Agbomadi )神父

自2008年成為鮑思高慈幼會士,來自多哥,最近成為Akodessewa聖多明我沙維豪慈幼團體的負責人,是Akodessewa的San Benedett主任司鐸,也是會省議員及瑪利亞助佑藥房的駐牧。

慈幼傳教祈禱意向

2022年2月:請為烏克蘭的兄弟姊妹祈禱

為那些在烏克蘭戰爭中死去和受苦的人。

讓基督的愛,改變發起這場衝突的人。

我們持續祈求烏克蘭能看到友愛共融的成果並能克服分歧。

標籤

about 賈利哀勞 11:靠近病重的多哥【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