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之窗

柯蒂美.澤德將獲冊封為聖

2022年4月9日,教宗方濟各接見聖座封聖部部長塞梅拉羅樞機,並授權他宣佈「確認有關因鮑思高慈幼會修士真福澤德轉求所賜予的神蹟」。教宗這個舉動,開啟了真福澤德封聖之路。

1880年出生於意大利波樂托(Boretto)的澤德,十五歲時隨家人移居阿根廷。後來,他加入慈幼會成為望會生,因照顧重病的年輕神父而染上肺結核。因著這場大病,他開始審視自己人生意義及方向;有賴賈華利神父和賈勞奈神父的鼓勵和指導,他的聖召逐漸成熟,繼而獻出他的一生在醫院及藥房服務和照顧貧病者,1950年發現罹癌後仍堅持履行使命,活出「修士聖召」的精神。1951年3月15日,他不敵癌症於阿根廷越馬(Viedma)逝世。1997年7月7日,宣稱他為可敬者,並於2002年4月14日獲教宗若望保祿二世宣告為真福。

「慈幼通訊社新聞影片」

「慈幼通訊社影像新聞」是慈幼通訊社在去年開始構思,並在今年二月底上線的全新月刊新聞。新聞以電視新聞報導形式,以及六種在修會內廣泛使用的語言發佈。

通訊社負責人Harris Pakkam神父表示慈幼通訊社影像新聞的目的,在於向平信徒合作者、慈幼家庭成員及恩人,報道慈幼會各會省及世界各地慈幼團體的重要新聞,如鮑思高的神子及修女在世界各地有關青年教育、發展、福傳的工作。他亦透露首兩期報道經已刊出,歡迎各讀者提出建議,使此服務更臻完美。

社會傳播議員Gildasio Mendes神父也表達了對這新項目的熱誠,表示將修會生活內最重要的事件影像化,無疑是開闢了向外宣傳的新渠道,希望這項服務漸漸成為各位喜愛鮑思高及慈幼會的人士,一項每月一次不可或缺的約會。

「戰爭是基督徒之愛——愛仇人的最大考驗。」

基輔日托米爾(Zhytomyr)教區克里維池基爾(Vitalij Kryvytskyi)主教親身經歷持續逾兩個月的戰事,並走訪各地,鼓勵及幫助教區內的民眾,作出了有關戰爭的見證:「我們處身於綿延不斷的戰火中,是基督徒之愛──愛仇人的最大考驗。」

他補充生活在較安全地區的民眾感受到這是一場因仇恨而起的戰爭,同時亦因國內發生的事情產生仇恨之情,心中滿是恐懼;反之,在直接受戰火威脅的地區,民眾卻未失去樂觀,「他們在槍林彈雨中受著天主的保護」。

這位慈幼會士主教安慰所有參與人道救援工作的會士、司鐸及義工,亦時刻留意現有資源,並與慈幼會士合作,盡力為烏克蘭人民提供援助。最後,他向所有支援烏克蘭人民的慈幼家庭事業表示感謝:「感謝你們送來捐款、協助難民離開,以及所有你們答應的援助計劃,因為我們需要你們的援助。」

標籤

about 世界之窗【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