鮑思高小劇場

澳門牧民辦事處

澳門慈幼青年牧民辦事處及鮑思高慈青營協會自2015年起,一直以手偶故事劇場作為推動教育牧民主題的活動之一,透過與學校合作,每一年為小學同學們上演不同的故事。過去推出劇目包括《鮑思高與高木祿》、《大頭奇遇記之水變酒》、《德行的美麗》、《善心的撒瑪黎雅人》、《來!成聖吧!聆聽良心的說話》和《良好公民熱心教友大擂台》。目前舉辦約200場劇場表演,參與及觀賞師生超過5000人。

鮑思高小劇場以當年的牧民主題為核心,透過耶穌基督和鮑思高神父的生平故事為藍本,配以音樂和舞台效果,運用布偶和皮影作生動和富趣味的演繹手法,讓同學們在欣賞故事劇場的同時,加深對耶穌和鮑思高神父的認識。

本年度的劇目為《良好公民熱心教友大擂台》,故事從一個學生比賽開始,從兩隻布偶的比拼當中,讓同學明白在日常生活中,要做好個人本份、關心和照顧他人,也要關注地球上與我們一同生活著的其他生命/受造物的需要。故事中以環保和新冠疫情為例,邀請同學反思作為良好公民和熱心教友可作的行動;隨著劇情,同學們更跟隨鮑思高神父一起穿梭時空,回到1854年的意大利都靈一同對抗霍亂疫症,學習鮑思高全心依靠聖母,彼此關愛,一同對抗疫情。

小劇場一路伴隨小學同學成長,在今年的參與同學當中,有些小六級的同學們更將過往的故事內容娓娓道來,相信手偶故事劇場為小學生是活潑生動和具吸引力,也是為年幼孩子認識主耶穌和聖人的好方法;來年將融入更多趣味、互動和貼近生活共鳴的元素,讓孩子們能在喜樂中學習和成長。

標籤

about 鮑思高小劇場

標籤

about 鮑思高小劇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