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利哀勞 11:【281】

幕後工作的兩位傳教士 Magda & Iwik

 

你們在傳教辦公室傳播部門工作,會覺得自己也是傳教士嗎?

 

Magda:我喜歡在慈幼傳教辦公室裡為傳播事務工作。我感覺自己是屬於慈幼傳教家庭,在傳教事業的「幕後」努力工作著。我確實想知道,傳教工作裡正在發生著甚麼好的事情。

Iwik:雖然我不是在傳教,但我可以幫助他們。我撰寫那裡的實況、美麗的傳教活動,以及為人們提供幫助的方法。

 

作為年輕女性平信徒,你認為對傳教工作有何特殊貢獻?

 

Magda:對傳播媒體和傳意的複雜性,提供不同的看法。我嘗試以更易傳達的方式通傳訊息,創建容易被年輕人接受的圖像和文字。

Iwik:我們對傳教區國家人民的問題很敏銳。我們可以使用最通行的媒體,以現代的語言和創意的方式來談論那些問題,並製作能夠觸及年輕人的潮流和內容。

 

在作為慈幼義工的經歷中,甚麼是你會帶回家去、最重要和最寶貴的事情?

 

Magda:我學到最有價值的教訓,就是要活在當下。為過去美好或困難的時刻感恩,不要為未來憂慮太多。將一切交託給天主,並對祂和人們保持真誠。

Iwik:我與在那裡相遇的人士的關係。其次,我看到傳教士最接近民眾和他們的問題。他們知道工作所在地區的實況。他們的幫助是最直接的。

 

Magdalena Torbiczuk ( Magda )

來自WroclawTwardogoéra。自2015年9月以來,她一直以社會傳播專家的身分,在華沙傳教中心(SOM)的傳播部門工作。她自願在Odessa(烏克蘭)、耶路撒冷(以色列)、伯利恆(巴勒斯坦權力機構)做義工。

 

Iwona Błędowska ( Iwik )

來自WarsawŻyrardów。自2019年5月起,便在SOM的傳播部門工作。她還協助培育傳教義工。她在盧旺達Gisneyi的瑪利亞瑪沙利羅職業培訓中學當義工。

 


慈幼傳教祈禱意向

2021年2月:為受暴力侵害的婦女(歐洲)

同情和憐愛捷克共和國墮胎的婦女

為遭受暴力侵害的婦女祈禱,願她們獲得社會的保護,並願她們的痛苦能受到關注。(教宗方濟各的祈禱意向)

標籤

about 賈利哀勞 11:幕後工作的兩位傳教士 Magda & Iwik 【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