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之窗【281】

 

特別紀念歐培拉神父的一年

 

歐培拉神父於第十一屆全代會獲選為總會長,從1910年一直擔任到1921年10月29日去世為止。適逢2021年為神父逝世一百周年,總會長范達民神父宣佈今年為歐培拉神父年,將特別紀念他。

歐培拉神父年將舉辦多項活動,其中一項的焦點為2021年10月30日至11月1日於華道角舉行,有關歐培拉神父的研討大會。

都靈華道角鮑思高故居博物館亦會舉行一場特別的展覽,題為「歐培拉神父(1845-1921):在他眼中的世界」,展品包括第一次世界大戰中,一些歐培拉神父與超過1,500位在不同地方謹守崗位的慈幼會士之間的信函,以及他神修日記的摘錄。

最後,歐培拉神父的傳記以及其作品集的編製工作正如火如荼地進行著;世界各地的《鮑思高家庭通訊》亦將刊載有關歐培拉神父的文章,致力紀念這位鮑思高第二位繼承人。

 

天主忠僕畢少懷神父逝世五十周年

 

2021年1月3日為天主忠僕畢少懷神父(1889-2971)逝世五十周年。

意籍的畢神父童年非常悲慘,後來幸在天主眷顧下,他與聖鮑思高首任繼承人盧華神父見面,並成為慈幼會士。他在種種的困難經歷中,學會面對艱苦,成為一位散發出超凡喜樂、謙遜與活力的人。

他於1906年成為慈幼會士,並於1914年晉鐸。畢少懷神父曾出任中華會省省會長,以及菲律賓會省省會長,積極推動及發展兩地的慈幼會福傳事業,即使面對不同困境,也未曾灰心喪志。這些超凡的特質與行為,建基於他與天主密切的結合,對耶穌的愛,甘願將自己奉獻於上主,而他的熱忱亦感染了其他傳教士。

總會長於2021贈言時提及畢少懷神父,「在他永不言倦的福傳生涯……找到牧職智慧的榜樣。」並稱他為望德的見證者。

 

總會長向母佑會簡介 2021 贈言

 

2020年12月26日,鮑思高慈幼會總會長范達民神父向母佑會修女簡介2021贈言,向她們介紹對望德的反省。

社會傳播部為此製作了一段以意大利拿坡里為背景的影片,青年及教育者的影像及見證呈現了現今社會的問題與難處,以及現今學習與實踐望德的經驗。

面對目前困境,總會長表示效法鮑思高神父,憑著信德與望德賦予我們的力量與勇毅,繼續前行並帶來改變。

他提醒修女要在苦難中「走出一步」,克服最艱難的時刻,並懷著望德的目光,為最有需要的人服務。他呼籲大家一起仰望瑪利亞,因她是門徒們的「望德之母」。

母佑會溫幗儀修母在總結時說:「望德是天主的恩賜,作為慈幼家庭,我們需要努力把它具體地呈現出來,與世界各地貧困者心中的眾多希望之光,聯繫一起。」

標籤

about 世界之窗【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