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召短訊

港、澳聖召辦公室

今年年初,港、澳聖召辦公室在修生及使命伙伴的安排下,馬不停蹄舉辦了三個聖召活動。

2023癸卯年慈幼聖召營新春團拜

今年慈幼聖召營在大年初五(一月廿六日)舉行團拜,共三十位男青年前來慈幼會修院參觀,並向神長們拜年。

活動以感恩聖祭開始,會省聖召專員張心銳神父在講道中,介紹聖召的意義,鼓勵參加者把基督的平安帶到學校及家庭中,並邀請大家更爽快地回應天主的召叫。正值慈幼會修院慶祝成立90周年,午餐後會士向青年人介紹修院(初期培育團體)的歷史、培育過程及相關的照片。最後,參加的青年人與眾會士在球場上一較高下,共享鮑思高神父常懷喜樂的精神。

香港區聖召營

香港區聖召辦公室於二月十七至十八日舉行本學年第三次聖召營,主題為聖方濟沙雷氏的「傳教熱誠」。

活動在黃昏以晚餐和誦念玫瑰經開始。遊戲之後,參加者觀賞由香港鄧鏡波書院同學製作的《溫良仁愛》短片,認識到沙雷氏即使身處惡劣的環境,仍能堅毅不屈地傳教,因為他渴望人人都能認識天主。其後再觀賞了《慈幼牧錄:胡子義神父》。胡神父憑著天主的恩寵和自小對傳教的熱誠,遠赴中國傳教,並在澳門服務痳瘋病人數十年,最終滿全了天主託付給他的使命。

夜禱中,聖召專員張神父在晚訓中鼓勵大家效法這些傳教先賢的特質:認識自己,發展自己的興趣和夢想,遇到困難時要想辦法突破。

翌日以彌撒和早禱開始,在分享各自的深刻反省後,二月份的聖召營以一場激烈的足球比賽劃上句號。

澳門區聖召營

澳門區聖召辦公室在二月十八至十九日舉行二月份聖召營,主題為「沙雷氏的聖召選擇」。共五位參加者先與慈幼會士一同晚禱、晚飯及唸玫瑰經。

主題活動以辯論比賽的形式進行,透過辯論中雙方理據的博奕,使同學對於沙雷氏作司鐸聖召的選擇作更深層次的探索。

活動後參加者一起朝拜聖體,並與神師單獨會晤。聖體降福後周伯輝神父在晚訓中邀請青年們要效法年青時的沙雷氏,當大家期望沙雷氏繼承家族的貴族身份時,他卻不斷與耶穌交談,並找到一件為他來說更有價值的事,就是成為一位司鐸。

翌日早上,葉泰浩神父在彌撒中邀請同學,要在生活中培育與耶穌獨處的習慣,才能聆聽耶穌對我們最有價值的邀請。二月份的聖召營在簡單的早餐後圓滿結束。

標籤

about 聖召短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