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方濟沙雷氏逝世四百週年短片比賽

Phyllis

在紀念沙雷氏逝世四百周年之際,為了鼓勵青年認識慈幼家庭主保聖人——聖方濟沙雷氏,特別是學習聖人的神修良方,並在朋輩當中以神修良方推動聖德平民化,慈青牧民事處舉辦了「聖方濟沙雷氏逝世四百周」短片設計比賽,希望青年藉著籌備和製作短片的機會,多方面了解聖方濟沙雷氏在日常生活中成聖的方法,並發揮他們的創意和多媒體製作的技巧,讓更多人認識聖方濟沙雷氏的神修良方。

是次短片設計比賽分為公開組及中學組,共二十多隊青年參加。青年由九月開始策劃及拍攝,十二月遞交作品。

短片需要表達,可以如何在生活中,實踐聖方濟沙雷氏七個神修良方,成聖自己,以及聖化他人。參賽隊伍可以選擇以:友情、牧民熱誠、信靠天主上智的安排、承行主旨、修和及聖體聖事、溫良仁愛,及聖母親臨,七個神修良方作主題。

短片設計比賽頒獎典禮已於慈青日當天舉行。

得獎名單如下:

公開組:

冠軍:福音傳播隊

亞軍:善與惡(鮑青網-慈愛青年)

季軍:友情人(鮑青網-慈愛青年)

中學組:

冠軍: 香港鄧鏡波書院

亞軍: 鄧鏡波學校

季軍: 澳門慈幼學校

最受歡迎大獎 (在Youtube獲最多Like的作品)

澳門慈幼學校:友情

所有參賽短片,已上載青適角落Youtube channel。再次感謝各慈幼家庭成員的參與及支持。

標籤

about 聖方濟沙雷氏逝世四百週年短片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