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鮑思高慈幼協進會

服務基金2022年步行籌款

蔣伯揚

居安思危,2022年下半年,服務基金委員會在防疫政策放寬下,立刻返到聖類斯中學舉行實體會議,並議決2022年12月4日,在跑馬地運動場舉辦步行籌款。

在神師陳鴻基神父帶領,經討論後,籌款的主題定為「今日約櫃 ——青年工作再立約」。11月,委員會決定了要步行的路線圖,安排好所有事務,一切就緒。怎知12月初,新冠病例突然激增。為保障步行者健康,委員會在徵得陳神父意見後,將步行籌款推遲到2023年2月5日。

2月5日,會員按時回到聖類斯中學小禮堂,參加陳鴻基神父主禮的明供聖體。陳神父講解,今次活動好似天主帶領以色列人出埃及,去天主應許之地。路上以色列人有的守著天主的誡命,有的背棄天主,甚至拜金牛,但天主未曾背棄過祂的應許。會祖聖鮑思高當年創立慈幼會,雖然生活貧乏,但他相信天主的應許和聖母領導。今天我們慈幼協進會會員,也要學習會祖聖鮑思高,明白我們的慈幼青年工作,是必須要靠神恩,連同聖母的領導,才可以像約櫃頭尾兩端的兩名天使,舉起和推動今天的約櫃。

旅遊巴士準時抵達。會員像「小學生」去春遊,整齊排隊上車。落車後,我們沿著車路步行去起步點。陳鴻基神父一路領先,並在轉彎位置指揮交通。好一位牧者,在靈修成聖的路上幫助我們,連行路安全都要兼顧。

到了起步點,在陳鴻基神父祈禱祝福下,籌款步行活動開始。當天天氣不太冷、風不大,會員脫下厚外衣,穿著「藍精靈」會衣,沿著跑馬賽道而行。

點點藍花舖滿道,徐徐馨香升蓋天。

基督寶血已救贖,立志精進福音傳。

追隨約櫃約再立,耶穌榜樣是順從。

進教之佑為我求,鮑聖領我沾天恩。

步行數圈之後,回到起點集合。大家帶著歡樂聲,徐徐步行去聖瑪加利大堂的聖母岩,好似牧羊人在野地,向著馬槽行去見聖母和小耶穌。

到了聖母岩前,大家同心唸誦玫瑰經,感恩天主眷佑和聖母代求。隨後,陳神父,再次提醒今次步行籌得的資財,要心持「of the people, with the people, for the people」的態度,用在青少工作上。梁啟光神父提醒我們每天都要明供聖體,唸《天主經》、《聖母經》。最後,在兩位神父的祝福下,步行籌款活動正式結束。阿肋路亞。

編者按:蔣伯揚為聖鮑思高慈幼協進會、服務基金委員會秘書

標籤

about 協進會服務基金步行籌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