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廿六屆普世青年節慈青團十年再聚

Phyllis

「在基督內生根修建,堅定於你們所學得的信德。」是第廿六屆(2011年)西班牙馬德里普世青年節(世青)的主題。適逢今年是十周年紀念,慈青牧民辦事處於8月7日召集了當年慈青團的參加者相聚,這日子正是當年出發去世青的日子。當年香港共有近800名青年參加第廿六屆普世青年節,而慈青團有100位來自慈幼家庭院校及堂區的青年參加。

雖然事隔十年,但參加者對當年朝聖的經驗依然記憶猶新。這次聚會以重溫當年的片段開始,及後作了一些分享。整個過程中最深刻的一件事,就是分享世青怎樣影響了他們的信仰。最後參加者分享在現階段(有些已經有家庭及子女),對慈幼會會士的期望及可以為他們做甚麼。有參加者希望未來可以有一些非定期的聚會及分享、祈禱經驗或朝拜聖體。現在已是神學二年級的梁修生分享,不要看輕年青人,要讓青年有時間靜下來祈禱,讓耶穌感動青年人。參加世青前,他的信仰是模糊的,而參加世青使他確認了自己的修道聖召。

聚會以感恩祭作結束。

標籤

about 第廿六屆普世青年節慈青團十年再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