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青暑期活動

Phyllis

因為新冠病毒防疫措施的限制,慈青牧民辦事處這一年多也未能為慈幼家庭院校的青年舉行聯校暑期工作坊。鮑思高神父曾說過:「暑假是魔鬼最大收穫的季節。」所以今年牧民辦事處一改以往的模式,希望在這閒暇的時候為青年舉辦暑期活動。

祈禱工作坊

祈禱工作坊於7月17日在網上平台舉行,共有50多位青年參加。是次工作坊的目的是讓青年認識甚麼是祈禱及撰寫祈禱文。

工作坊中,參加者以「五何法」去認識祈禱:甚麼是祈禱?為何要祈禱?何時要祈禱?誰要祈禱?何地作祈禱?隨後,為參加者講解一篇祈禱文的結構,亦讓他們分組撰寫一遍,互相學習。希望參加者回到院校後,能推動一個充滿祈禱氣氛的校園。最後,工作坊在祈禱聲中完結。

帶領遊戲工作坊

帶領遊戲工作坊於7月19日至31日在慈幼家庭各院校舉行。在這兩個星期裡,慈青牧民辦事處的職員及幾位資深慈青走訪6間院校,為青年舉辦為期兩天的工作坊。

遊戲是青年策勵工作不可或缺的一部份。它不只是為消磨餘閒時間的玩樂,若在悉心的設計和帶領下,遊戲也能載有訊息,説明建立團體,促進個人多方面的成長。是次工作坊的目的,是為了讓參加者認識帶領遊戲的基本理論和技巧,以及認識什麼是善會和慈幼青年運動。

第一天,參加者透過不同種類的遊戲,如破冰、團隊建立、解難等,學習帶領遊戲的技巧及認識什麼是善會。工作坊完結前,主持跟他們整理當天所經驗及所學到的,希望能把善的訊息透過遊戲帶回院校及善會。

第二天,參加者透過遊戲,去經驗如何在生活中活出慈幼青年運動的五大元素,亦即慈幼青年靈修的核心──時常喜樂、努力求學、熱心侍主、關愛服務、以青年帶動青年。參加者大多是未來一年的善會幹事,他們在整個工作坊完結前,特別揀選了其中一個元素,承諾在未來一個學年,做好及推動其他青年一起活出該元素。

拍攝慈青主題曲MV

慈青牧民辦事處每年都會為青年舉辦Action Song 工作坊,目的是讓參加者學會透過歌舞帶動氣氛,以及拍攝下一個學年的主題曲MV。這兩年未能把青年聚在一起拍攝,但辦事處今年邀請各院校的青年在不同的日子和時間拍攝2021-2022年度的MV。主題曲MV將於9月下旬首播,大家要密切留意慈幼家庭Facebook專頁及YouTube頻道。

標籤

about 慈青暑期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