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鮑思高同學聯合會周年大會

2021年8月1日,香港鮑思高同學聯合會假聖類斯中學舉行了2019至2020年度周年大會,出席者有總指導神師陳鴻基神父、香港香港仔工業學校鮑思高同學會林惠業會長、聖類斯中學鮑思高同學會陳嘉倫會長、鄧鏡波學校鮑思高同學會林智勇會長、香港鄧鏡波書院鮑思高同學會黃麒展會長、澳門慈幼留港鮑思高同學會黃民強會長、澳門粵華(留港) 鮑思高同學會吳澤衡理事長、香港慈幼中學鮑思高同學會何國材副會長和聯合會的常務委員。

除了處理一般會務外,今次周年大會重點商討的事項是探討推動「年青舊生(Giovani Exallievi “GEX”-Young Past Pupils)」的活動和分享,討論由曾經參與2021年6月25至26日於線上舉行的「第十二屆亞洲及大洋洲區鮑思高同學大會」的「年青舊生」同學──袁家駿同學和招振龍同學主持。

是次商討事項環節分成三個部份,第一部份︰闡釋「年青舊生」的重要性;第二部份︰帶領與會者檢視他們同學會的情況和面對的問題,並嘗試找尋推動「年青舊生」運動的方案,和探討增進年青舊生與同學會和母校之間的凝聚力的計劃;第三部份︰分享是次「亞洲及大洋洲區鮑思高同學大會」就「年青舊生」議題的討論結果。與會者都提出了回應,他們的意見都與亞大會議其他地區同學的意見大致相同。

香港鮑思高同學聯合會為有效推動「年青舊生」事務,將在常務委員會內設立專責「年青舊生」事務的副會長或專員職位,積極邀請年青舊生為新世代舊同學組織活動,推動連繫新、舊世代的舊同學;聯合會亦須與時並進,利用社交平台促進更有效的溝通和訊息發放。陳鴻基神父亦在會上重申修會對「年青舊生」事務的關注、關心和支持。

是次討論的目的不單只在這周年大會上,聯合會希望在聯合會層面和同學會層面都能積極推動「年青舊生」事務,希望今次討論能經各會長在各自同學會內觸發更深入的和持續的討論,達至成果。

在各與會者和陳神父的熱心參與下,是次周年大會圓滿結束。

標籤

about 香港鮑思高同學聯合會周年大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