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慶禮院

今年,澳門華道角的「夏日慶禮院」於七月中旬開始;雖在疫情下提前結束,但仍在眾人腦海中留下深刻的回憶。

華道角本著鮑思高神父的精神,特意為暑假期間空閒在家的小孩安排活動,讓他們在團體生活中歡度暑假之餘,亦從不同體驗活動中愉快學習,開闊眼界;貼合總會長范達民神父2021贈言的內容──「寄望於上主,是我們的動力!」學會欣賞世界的美;最重要是跟隨鮑思高神父,學習成為良好公民。

今年「夏日慶禮院」和以往的截然不同,除了職員用心籌備外,還有來自華道角慈青義工組的青年人一同參與。在他們悉心安排下,今年「夏日慶禮院」按照年齡為參與者分了三個小組:種籽組、幼苗組及小慈青組。慈青義工們上午會參與由導師帶領的主題活動,而下午則與孩子們盡情創意地遊玩,包括玩魔術、Action Song、製作空氣炮等多姿多采的小手工和小實驗。青年人在參與和學習的經驗之中發揮所長,與不同的伙伴互相合作,不僅能看到自己的能力,還能欣賞伙伴間的長處。

8月2日下午,澳門出現新冠病毒新增感染個案。華道角為保障每一位青年、孩子和家庭的安全,決定提前結束活動。回憶「夏日慶禮院」期間,眾人一同玩樂,一同學習,又互相照顧、付出、欣賞,彼此成長了不少,亦建立起一份家庭般的關係和感情,所以得知活動提前結束,大家心中都萬分不捨。

最後,感謝天主帶領一群青年義工參與和協助,讓我們在疫情下還能為家庭和孩子們舉辦活動。

標籤

about 夏日慶禮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