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利哀勞 11【284】

緬甸的年青人持續受到威脅

 

神父*,緬甸(以佛教為主流的國家)_的平民怎麼看目前不穩定的政治局勢中的天主教會

教宗一再呼籲和平與修和,他特別呼籲結束暴力和恢復民主,人民都非常感激,許多人對教宗表達謝意。由一開始,緬甸人民從沒有將天主教會視為威脅。 許多人將天主教徒視為充滿愛心、和平和有道德的公民。教宗在2017年訪問緬甸時,對該國構成了巨大的影響。

慈幼會會士以何形式臨在當今的青年當中

目前,年青人被軍隊視為他們的敵人,是他們最大的威脅。 政變已發生五個月,然而,每天仍有年青人上街反對政變。儘管遭到殘酷鎮壓和任意拘捕,許多年輕人還是前往 EAO(Ethnic Armed Organizations,族裔武裝組織)接受基本的軍事訓練。許多人完成培訓後,返回城市,聯合起來稱自己為 PDF(People’s Defence Force,人民防衛部隊)。因此,年輕人生活在持續的威脅和不安全下。軍隊重新開放大學,然而,這完全失敗了,因為超過 85% 的學生沒有入學。高中於 6 月初重新開放,卻只有不到 20% 的入學率。我們冒著風險為年輕人創造一個安全的地方──儘管讓年輕人留在我們的會院是非常危險,但我們仍然讓他們和我們在一起。 我們在當地開設了小型診所,並提供基本的醫療服務。 我們還向當地有需要的人分發食物。

在這個八月,我們要為緬甸祈禱,我們該特別祈求什麼

  • 請為人民祈禱,特別是為反對政變的前線年輕人
  • 為成千上萬被剝奪基本必需品——食物、住所和藥物的難民
  • 為軍隊展開會談

*注:基於安全考慮,我們沒有提及本文作者的姓名。


慈幼傳教祈禱意向

2021年8月:教會

為臨在緬甸教會和社會的慈幼會會士。

「願教會領受聖神的恩寵與力量,能在福音的光照中革新。」(教宗方濟各的祈禱意向)

標籤

about 賈利哀勞 11:緬甸的年青人持續受到威脅 【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