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之窗【284】

鮑思高全球青年電影節」:這是你的慶節

一年一度的「鮑思高全球青年電影節」(DBGYFF),定於2021年11月18至19日舉行,鼓勵世界各地的青年發揮創意,為世界產生正面影響。

電影節的主題正如總會長2021年贈言「希望是我們的動力」一樣,將分為三個組別:短片、動畫影片及音樂影片;而為了鼓勵更多人參與,慈幼會社會傳播部門亦已準備豐富的獎品。

社會傳播議員Gildasio Mendes神父肯定地說:「這個方案完全滿全了我們六年計劃中的很多目標……主動臨在青年的數碼氛圍中,宣佈天主的喜訊和2021年贈言的訊息。」

電影節設有中央網絡平台(https://www.dbgyff.com),備有五種語言版本和一切資訊。有意參加DBGYFF的人士,可於2021年7月24日至9月30日上載作品,查看不同評審活動,並可在活動最後階段收看所有在入圍名單內,供進一步評審的影片。

聖母進教之佑大殿導覽影片

鮑思高故居博物館副館長慈幼會士Mike Pace神父回應眾人邀請,製作一輯導覽影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6dEQVF4E1k),以四個部份帶領大家探索聖母進教之佑大殿。

第一部份:歷史、藝術及建築

講述聖若望鮑思高設計大殿立面的概念、立面描繪的聖經訊息等跟大殿建築和設計有關的事項。

第二部份:慈幼家庭的英雄

集中展現慈幼家庭的英雄,如聖道明沙維豪、聖方濟沙雷氏、聖雷鳴道主教及聖高惠黎神父等。

第三部份:福傳

探索聖若望鮑思高在大殿發表的講話,讓我們反省自己在教會及普世的福傳使命。

第四部份:「我們的聖堂,我們的母院」

大殿基石上刻有聖母瑪利亞向聖若望鮑思高,表達興建這座聖殿的渴望時所說的話:這是我的家,我的榮耀從這裡彰顯出來。

第十二屆東亞澳區鮑思高同學會大會

第十二屆東亞澳區大會首次在網上進行,而地區大會完結後兩星期,即7月11日,東亞澳區舉行了簡短的網上檢討會。要達到具體而全面的評估,目前言之尚早,但仍可作一些小總結及提議。

  1. ​​​​​​​鼓勵鮑思高家庭成員透過慈幼會社會傳播部門改善本地及全球層面的溝通及聯繫工作。

​​​​​2. 籌辦月會,使慈幼會代表定期接受鮑思高使命的培育,並更主動關注鮑思高同學會的工作。

​​​​​​​3. 更好地傳達及認識全球聯合會的地位,作為舊同學會培育的指導力量。

​​​​​​​4. 鼓勵成立不同層次的鮑思高同學會。

​​​​​​​5. 建立成員資料庫,推進成員之間的聯繫。

​​​​​​​6. 推動更有系統性、更創新及明智地使用數碼平台,例如臉書。

​​​​​​​7. 成立商會,協助青年就業,並幫助其他舊同學的事業發展。

​​​​​​​8. 在每個分會中,委任一名青年舊同學為副主席。

標籤

about 世界之窗【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