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門聖事
入門聖事包括聖洗、堅振及聖體聖事。慕道者藉聖洗成為天主的兒女,成為基督徒,聖洗在希臘文中有「沒入水中」的意思,這代表慕道者透過聖洗與耶穌同死、同埋葬,洗滌原罪及各種罪過後,將來也與祂一起復活,得到新生命。堅振聖事是確認一位信徒已成為一位成熟的基督徒,藉著領受聖神的各種神恩,以聖神的力量堅強信仰,負起維護教會、傳揚福音的使命。聖洗及堅振聖事都是一次而永恆領受的聖事,留有「神印」,一生只可及只須領一次。

至於聖體聖事,我們則可以多次領受,多次與耶穌相遇。教友在感恩祭中參與聖祭禮,把耶穌在最後晚餐時建立的聖體聖事重現眼前,已預備好靈魂的教友可領受聖體。這一刻可說是教友與耶穌最親密的時候。耶穌親自建立聖體聖事,讓所有誠心領受聖體的教友都能繼續實踐基督徒的使命,將來在天國再與祂相聚。
 聖事及禮儀-入門聖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emTq9xC70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