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秩聖事
「聖秩聖事」藉著為他人服務而達至成聖。天主召叫每個人都成為基督徒,也特別召叫某些基督徒過奉獻的生活,一生因基督之名服務教會,為基督作見証,成為教會的公職人員,基督在世的代表。領受聖秩聖事就是接受天主特別的召叫,延續耶穌交給宗徒的使命,宣講福音,施行聖事,治理教會。當中分為三個等級,包括:主教職、司鐸職及執事職,組成教會的「聖統制」。一如耶穌只揀選了十二位男性作宗徒,「聖秩聖事」只會授予男性教友。

聖秩聖事的恩寵是給予領受的人與基督相似,成為基督第二,以司祭、導師和牧者的身份成為基督的僕人,服務教友。特別對主教來說,這聖事給予他們勇氣之恩,讓他們不遺餘力、保護和服務教會;無私地愛人,尤其是貧苦無助的人。聖秩聖事也是分享基督的職務,是一次而永久授予的,給領受者一個永遠不滅的「神印」,不可重複授予,亦不會時限性的。
 聖事及禮儀-聖秩聖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E1D-ADR7k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