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幼傳教策勵通訊【2021/01】

 親愛的會士和朋友: 

 2021新年快樂! 

雖然我們仍在努力應對這「新常態」,但由於我們深信天主會使萬物煥然一新,所以我們「懷著希望」,開始新的一年。重要的是要擁有信德眼目,這將使我們能夠用信德眼目重新閱讀所有事件。 

你手上Cagliero 11的排版和內容有全新的面貌,唯一目的,是要使之成為慈幼會會士團體和教育牧民團體成員的傳教策勵資料泉源。 

願Cagliero 11這些「改變」,能使人重新欣賞這項簡單而重要的工具,使傳教精神和熱忱,活現在每個慈幼會會士和每個教育牧民團團體中。 

慈幼會Alfred Maravilla神父總部傳教議員


 為誰、和誰? 

 Cagliero11創立以來已有12年了。我們希望繼續向所有對傳教工作敏銳的人士,貢獻這份快報,並很高興從本期開始,向你們介紹一些變化和消息: 

  • 全新現代化的外觀,圖像更大,色彩更豐富。 
  • 開設「論壇」,發表有關有趣的提示、反思和好作為的例子。 
  • 每三期Cagliero 11,會介紹一個大洲的情況。 
  • 教宗方濟各的祈禱意向,會連結於為特定國家的祈禱。 
  • 每3個月,會增設額外的圖片版面:Cagliero PIX 

我們希望藉著新的版面格式,邀請你們與我們緊密合作。為了讓Cagliero 11變得有趣和吸引,我們需要你們的積極合作。到底是怎樣合作呢? 

  • 給我們發送你們傳教實況的消息,並附上一些照片。 
  • 給我們發送好作為、想法、經驗和見證的例子。 
  • 給我們發送一張或兩張高解像度照片(至少2MB)。 
  • 為傳教工作、傳教士、義工、恩人和年輕人祈禱。 

這是我們編輯部的同事。來自羅馬傳教部門的三位慈幼會會士和一名平信徒: 

  • Alfred Maravilla神父(菲律賓):總部傳教議員 
  • George Menamparampil神父(印度):負責傳教同舟共濟 
  • Pavel Zenisek神父(捷克):負責傳教策勵 
  • Marco Fulgaro先生(義大利):傳教策勵合作者 

在未來的三個月(1月至3月),Cagliero 11將更專注那些仍在執行歐洲計劃的「古老大洲」。這個季度的主要顏色是藍色,是歐盟旗幟的顏色,也是瑪利亞的顏色。我們把每一項傳教活動委託給聖母瑪利亞的代禱。 

懷著天主的恩寵祝福你們 

來自Cagliero ll的朋友 

cagliero@sdb.org 
備註:如果你認識任何樂意收到這通訊的人士,請告知我們。 


被派遣去法國有福的… 

最鼓舞人心、啟發人心,使我時刻保持動感的體驗,是「天主對我的憐憫和愛情」。我永遠無法解釋,成為鮑思高神父的慈幼會會士是何等的喜樂。成為歐洲慈幼傳教士這份恩寵和禮物,使我內心的幸福倍增。我從來未有選擇或想過去法國。 

像每位傳教士一樣,一開始我就必須經歷所有的掙扎,但天主過去、現在和將來都會與我同在。我感到法國FRB會省的會士實在愛我。我還需要什麼呢?甚至在前來法國以前,我時常給會士們分享,我想通過媒體來向年輕人傳遞天主的愛。我從來不知道這個夢想,會在法國這個陌生的國家裡實現。天主的計劃和祂的帶領方式極具啟發性。 

來自其他大洲的年輕慈幼會會士,在歐洲工作會有何「增值」或帶來甚麼益處?慈幼「歐洲計劃」仍然活躍嗎? 

來自不同大洲、前來歐洲工作的會士,不應該被視為和也不該這樣詮釋,以為歐洲這裡大部分會士都已年長,所以他們才被修會派遣前來。我們的修會是一個國際性的修會,會接受會士和派遣會士到需要他們的地方。這個特點,是我們修會DNA的一部份。 

歐洲計劃是否依然有意義?這個問題應該由每一個與來自不同大洲年輕傳教士一起生活的會士來回答。 

你在會省的「傳教策勵」和「社會傳播」部門工作。你覺得這樣安排好嗎? 

在這兩個部門工作,使我的工作變得輕鬆而又不感到那麼麻煩。因為我是慈幼會會士,所以我總是對傳教策勵情有獨鍾。這火焰將永遠存留在我的心內。鮑思高神父要面對工業革命,而今天我們正面對著數碼和科技革命。 

由於COVID-19,這數碼革命已經出現了,我們能夠看到並體驗到它所帶來的積極和負面影響。現在是時候,讓全球的慈幼會會士像鮑思高神父一樣作出行動,唯一目的,是要「看到我們的年輕人在今生和永遠獲得喜樂」。 

▀ 慈幼會會士John Paul Swaminathan神父 


論 壇 

COVID-19同舟共濟 

修會對COVID-19的主要回應包括: 

我們的教育、牧民、神修和宗教服務,所有這些都配合了隔離和封鎖的要求。傳教部門在全球性協調下,收到了以下的需求: 

850萬歐元用於282個項目,其中約165個項目得到了650萬歐元的資助。 

物質援助幫助了至少625,000個家庭,合共約1,100萬人。 

通過特別關注最被邊緣化、最被遺忘、最被遺棄和最被標籤的人士,以致令人鼓舞的程度,並產生了至少兩名對抗COVID-19的慈幼殉道者,這成了真正的福音初傳。 

Fr. MC George Menemparampil, SDB 
solidarity.covid19@sdb.org 


一月 慈幼傳教 祈禱意向

人類手足之情 
為能孕育人類手足之情 
以及在法國的仁愛慈幼精神 

願天主賜予我們恩寵,能與其他宗教的弟兄姊妹如手足般相處,向全人類開放,並為彼此祈禱。(教宗方濟各祈禱意向)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