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幼傳教策勵通訊【2021/09】

親愛的會士和朋友:

本月的主題是「責任—一種持續的生活方式」,讓我想起鮑思高神父向年輕人所說的話:

「我的孩子,請舉目,看看天 堂和大 地有什 麼。太陽、月亮、星星、空氣、水、火,都是曾經不存在的東西。但有 一位造物主,他以他的大能創造了它 們, 將它們從 無到存在。」

他是從媽媽瑪加利大那裡經驗到如何在大自然界中注視著天主。鮑思高神父訓練他的孩子們進行這種「簡單的注視」,這是對天主之愛的發現。毫無疑問,現實中生活常態的問題對我們絶對是挑戰,我和你一樣關注對人類至關重要的問 題。 這是每個人的事,我們都有責任。

Don Juan Carlos Perez
Godoy, SDB
地中海地區議員


巴基斯坦 – 慈幼會會士臨在我們回教的兄弟姐妹中

自 1999  年成立以來,慈幼會在巴基斯坦的工作持續地發展。我們為最有需要的青年人提供服務;特別在基督徒的團體中,但我們仍然對年輕的回教徒持開放態度。

今天我們四位慈幼會會士,分別在兩個團體:拉合爾和奎達。 Noble Lal 神父和 Samuel Adnan 神父是首先自巴基斯坦到來的 2 位慈幼會會士,現在是這兩個團體的負責人。有一位來自意大利的慈幼會修士 Piero Ramello。 墨西哥的 Gabriel Cruz 神父為區長。 他被稱為“Gabo 神父”,從 2018 年一直在巴基斯坦。自 2021 年 4 月,他負責監察巴基斯坦委員會以及該國境外的委員會所有成員。

Fr. Gabo 說:「一些修會,如道明會、方濟會和其他修會,已經在巴基斯坦很長時間,且有很多聖召,」「我們也有聖召。我們是該國唯一提供技術教育的宗教團體。 我們的「鮑思高技能學校和青年中心」是巴基斯坦名列前六的技能學校之一。它是唯一的天主教學校;其他都是回教學校。」

慈幼會不僅為基督徒(天主教徒和新教徒)提供教育,也為回教徒提供教育,他們來找我們,因為我們提供優質教育。 我們與教區和我們校址所在的堂區有很多合作。 我們也在教區的神學院任教。

回教團體尊重並感激我們在該國所作的工作。 基督徒可以實踐他們的信仰,尤其是在我們的地方和教區範圍。 不幸的是,在該國的某些地區,基督教團體受到迫害或歧視; 因此,公開宣講信仰並不是那麼容易。 然而,基督徒以美麗的深度祈禱在生活中實踐信仰。

或許會想到些問題,「慈幼會會士臨在如此強大的穆斯林國有何用?”Gabo 神父答道:「我們都是跟鮑思高神父希望那樣,提供給青年人同樣的東西:家、麵包、完整的培育、教育,最重要的是宗教——總括而言:尊嚴。通過教育,我們提供他們基本的生活水平,增加獲得理想工作的希望,以及有能力讓自己與家人生活得有尊嚴。這不是一件小事。」


反思和分享

我願意在非基督徒身上看到基督嗎?


以多元性去豐富每個人

Lauren,  你多年來一直與慈幼會的志願者一起工作。你們會省的「賈利哀努計劃」有何獨特之處?

自 2007 年賈利哀努計劃開始以來,我們感恩有許多令人難以置信的志願者付出他們的時間、精力、能力和才能。慈幼神恩是我們劃的基礎和力量。在澳洲,這是一項了不起的成就,因為我們生活於不可思議的世俗社會。我們歡迎所有願意與年輕人一起工作和旅行的志願者。令人驚嘆的是他們中許多人都會參與天主教的禮儀,或其他宗教,他們會回來並稱自己「慈幼會會士」並承諾追隨鮑思高神父的足跡。

澳洲會省(澳洲、新西蘭、西薩摩亞和斐濟)的慈幼傳教可以如何豐富整個世界的慈幼會?

我們擁有如此多元化和豐富的會省,由四個截然不同的國家和許多不同文化和看待世界的方式組成。 從我們會省的一端飛到另一端至少需要 12 小時和許多不同的航班!當然,這種多元是富挑戰性的,但最重要是,它鼓勵我們向不同的思維方式持開放態度。 最終,我們的多樣性使我們對人性有了更廣的了解——這是偉大的禮物。

直到目 前,您是唯一的女平信徒會省委 員,修會的傳教策勵 (PDMA)。你如何在這角色中定位?

當我第一次於 2016 年參加傳教策勵區域會議時,我很緊張! 我作為一個平信徒和女士會受到歡迎嗎 ? 我與 Guillerno Basanes 神父分享了這一點。會議後他說:「我們也會緊張!」我沒有理由緊張:過去五年來,與我一起工作的所有慈幼會神父和修士都非常歡迎我擔任這個角色,我非常感恩。我們有對等的對話,我認為這是鮑思高慈幼會有著持開放性的真實證明。作為傳教策勵,我喜歡帶來不同的聲音和不同的觀點,我非常榮幸有機會以這種獨特的方式在修會內參與。

Ms.  Lauren Hichaaba

Lauren 在澳洲墨爾本長大。她在美國讀高中及大學。取得電影及宗教學位後,Lauren 在贊比亞做了 2 年教師。這經驗觸動她首先在墨爾本取得教育學位後,再持續研究進修取得碩士學位。她在鮑思高慈幼會工作了 15 年,也是傳教策勵的會省委員,且是賈利哀努計劃,澳洲會省慈幼傳教志願培育課程的創始人和主席。

她是四位漂亮活潑孩子的母親(照片是她與兒子 Xavier)。


論壇

新志願者「諮詢委員會」

「諮詢委員會」為提供支援及機會予參與慈幼傳教志願服務(SMVS)的人而設立。

他們是一群在慈幼會志願計劃擁有長期經驗的鮑思高慈幼會會士及慈幼會平信徒(Rafael Bejarano, Marco Fulgaro, Lauren Hichaaba, JC Montenegro, Adam Rudin and Pavel Zenisek)

旨在協助在創建志願者計劃時需要指導或支援的 人。這是你可聯絡的電郵地址:salesianvo@sdb.org


九月慈幼傳教祈禱意向

為環保的生活格調

傳教 為澳大利亞慈幼會會士和年輕人負責任地保育環境。

願我們勇敢地選擇簡樸、環保及永續的生活方式,並為年輕人決心投身於這種生活而歡欣。【教宗方濟各祈禱意向】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