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幼傳教策勵通訊【2021/11】

親愛的會士和朋友:

「筋疲力竭」與一個人的活力有關。筋疲力竭是指那些已無法應付,並耗盡了所有精力且無法重生的人。教育牧民工作者也可患有這樣的綜合候群症:情緒疲憊、人格解離和缺乏自信。

我們談論的是普通人,他們以慷慨和奉獻的精神開始服務,後來變得焦頭爛額或精疲力盡。聆聽他們的苦惱,幫助他們真實地了解他們的內心和外在的情況,協助他們徹底恢復「心火」。  這當然是必須用祈禱和其他神修的幫助重燃「心火」,但有時會意識到,進行牧民工作所具備的條件是這樣的,它們會燃燒掉福傳者的資源,至少是他們其中一些 人。

 Fr. Miguel Ángel García, SDB
總部青年牧民議員


弱並存

非常高興能讓我們遇見由 23 位傳教士所組成的第 152 屆的傳教士派遣;我們感謝天主賜予我們這份偉大的禮物。我們明白選擇成為一位往訓萬民的傳教士並不容易,特別是最近兩年,往往要等好幾個月才能真正離開。 與往常一樣,傳教士必須強壯又堅定。 並且,非常謙遜,因為許多人對他們抱有很高的期望。但是,儘管有真誠的辨識和整全的準備,若他還沒有達到預期那樣呢?如果他做不到呢?我們該做什麼?

教宗方濟各本月的祈禱意向是為那些患有抑鬱症或精疲力竭的人祈禱。我們應該對這些可能與我們親近的人,甚至臨在我們當中的人保持敏感度。不僅尊重他們的脆弱性,還要多關心他們。保祿宗徒寫道:「因為我幾時軟弱,正是我有能力的時候。」(格後 12:10)。

如果我們看到福音中的基督,我們就會看到,不是他為了人的好處所行的奇蹟給我們帶來救恩,而是他最終在十字架上的軟弱和無助。

我們是一個充滿活力和強大的修會;我們做很多善事,有很多活動。此外,我們感謝傳教士。沒有他們的勇氣、決心和活力,我們永遠不能忠於自己的召叫,不會成為鮑思高神父忠實的神子。然而,我們不應該害怕承認並接受我們的有限,並將我們的雙交托給天主。肯定要感謝在基督內聖神的信心和信任,讓我們比想像中的做得更多。

與當代神學家 Tomas Halik 和摩天大廈的建築師一樣,我們可以同 時承認「沒有動搖的不一定是堅固的」。

 

Fr. Pavel Ženíšek, SDB
傳教事業部門成員


反思和分享

我是否清楚自己的長處和局限性?

我是否願意在我的軟弱、不堅定和有限度時仍去找尋並與主基督相遇?


十一月慈幼傳教祈禱意向

為受抑鬱煎熬的人祈禱

美洲AMERICA 

為美國受著精疲力竭、焦慮或沮喪煎熬的教育牧民團體成員

[ 教宗祈禱意向 ]

願所有深受憂鬱症折磨的人能獲得支持,找到引導他們走向生命的光芒。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