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幼傳教策勵通訊【2022/09】

親愛的朋友,

我在鮑思高崗,與來自不同會省的慈幼會會士向大家致以問候,他們已向總會長和修會提出傳教意願,並會在本月底被派遣,終身成為傳教士。
九月傳統稱為「聖經月」,以紀念第一位將聖經翻譯成拉丁文的聖葉理諾。 這個月提醒我們需要每天通過他翻譯的聖經與天主交流。 當我們打開聖經時,就是打開我們的生命!聖經是親近聖言的好地方;無論我們在哪裡,聖經為我們提供了機會,讓我們在聖神的陪伴下敞開心扉,成為肥沃的土地,讓天主的話語產生三十倍、六十倍或百倍的償報!
我與所有參加第153屆傳教士派遣的慈幼會會士,祝願所有賈利哀努11的讀者,在這個月裡都愉快和熱熾地,在天主聖言的光照下聆聽和祈禱。

Fr. Reginaldo Cordeiro, SDB
慈幼會傳教部門成員


中東:一個非常有生命力的傳教會省

親愛的Alejandro 神父,慈幼會中東會省實在是怎樣的?
我們會省在5 個國家帶來使命及見證,分別是:埃及、以色列、巴勒斯坦、黎巴嫩和敘利亞,他們的基督徒是佔少數的。當地慈幼會會士主要是傳教士(70%); 然而,也有阿拉伯的慈幼會會士 (30%) 在會省的其他地區實踐使命,他們並不是在此地出生和培育。
我們的義工服務是怎樣的?
長久以來, 我們一直需要在俗義工支持我們的工作: 中東義務工作、國際義工發展(INTERNATIONAL VOLUNTEERS FOR DEVELOPMENT (VIS))、在埃及的意大利學校的義務教授,以及很多提供服務的朋友。今年將有20 多位來自意大利中部、意大利東北部和西班牙進教之佑會省的年輕人,到中東不同的會院進行短期志願服務體驗。
雖然會省常規的學校內非常需要人手,但在夏季期間,在埃及、巴格達、伊斯坦布爾和埃爾比勒也有一些短期的傳教體驗。慈幼會會士和在俗人士都參與這些體驗。 自2015 年開始,我們的會省傳教策勵在暑期發起慶禮院交換策勵員活動。 這促進了傳教精神和會省之間的共融。 由 2015 年到 2021 年,超過 24 名年青人體驗到這種經驗。今年有 16 位:
•敘利亞,阿勒頗派出4 名年輕人
•敘利亞,大馬士革派出 5 名年輕人,並收到 2 位
•敘利亞,Kafroun 派出 2 名年輕人,並收到 4 位
•埃及,開羅-El Sahel 派出 2 名年青年人
•埃及,開羅-Zeitun 接待了 1 名年青人
•黎巴嫩,El Housson 派出 3 名年青人,接收 9 位
為中東的志願者是以什麼基準去選擇目的地?
我們的標準很簡單。在分享生活和信仰方面,那個團體太貧窮以致無法分享他們的財富;也沒有任何團體非常富有以至於他們不需要接受這些見證。

Fr. Alejandro José León Mendoza, SDB

他出生於委內瑞拉,今年42 歲。17 歲時,他成為初學生。在初學期間,他發現自己渴望
去傳教。前往傳教之前,他畢業於教育科學。
22 歲時,他在委內瑞拉和哥倫比亞的邊境地區與“Waiu”部落一起進行了第一年的實習
培育。兩年後,總會長接受了他的請求並派他往中東(MOR)。
2011 年,他剛成為一名司鐸,就被派往大馬士革,在那裡他看到了敘利亞戰爭的發展。
由2012 年至今,他擔任傳教策勵委員。
他也是會省的財務長。直到現在,他作為監察員,其理念是為最有需要幫助的0 年青人或尚
未認識基督的人服務。


九月慈幼傳教祈禱意向

為廢除死刑祈禱
為在巴布亞新幾內亞培育慈幼預防教育法和沒有懲罰的教育

教宗方濟各祈禱意向

我們祈求世界各國都能在立法上,廢除有違人尊嚴的死刑。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