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福盧華神父  Blessed MICHAEL RUA

歐培拉神父  ALBERA PAOLO

真福李納德神父  Blessed PHILIP RINALDI

李嘉堂神父  RICALDONE PETER

徐載德神父  RENATO ZIGIOTTI

李載理神父  LUIGI RICCERI

衛甘諾神父  EGIDIO VIGANÒ

韋基神父  JUAN EDMUNDO VECCHI

查偉思神父  PASCUAL CHAVEZ

范達民神父  Ángel Fernández Artime

    

 

 

真福盧華神父  Blessed MICHAEL RUA (1837 - 1910)

鮑思高神父的第一位繼承人

出任總會長:1888-1910

 

盧華年幼時,鮑思高神父就接納他到華道角 (Valdocco) 慶禮院,他在那裡成長。他是首批發願加入慈幼會的青年之一,是會祖的助手,分享他的生命和信念。盧華神父是首任副總會長,並於 1888 年接任為總會長;繼承及發展鮑思高神父的工作,忠於他的精神及行動,完整修會的內在組織,確保向外的擴展。

 

盧華神父除了忠信於鮑思高神父外,和其他人的性格相比,最明顯的分別在於,他是一位拓展者,他熱愛牧民,善於社交,不屈不撓地實行鮑思高神父的準則:「工作與節制」。盧華神父品格高尚,是一位熱誠、溫和、優先關愛貧苦青少年的人。他懷有慶禮院的精神,時常說:「每一間會院應該是慶禮院。」盧華神父亦推動福傳工作及關懷在俗合作者…… 他肖似鮑思高神父,特別關愛青年職工及勞工階層,亦對保護及捍衛人權的組織表示深度的認同。

   

 

歐培拉神父  ALBERA PAOLO (1844 - 1921)

鮑思高神父的第二位繼承人

出任總會長:1910 - 1921

 

歐培拉神父是鮑思高神父的第二位繼承者,鮑思高神父曾對此作出預言。1910 年,盧華神父離世後,歐培拉神父獲選為總會長;他特別關顧慈幼會會士的靈修培育,為內修生活作出了出色的指示。歐培拉神父希望學校和學院的教育工作亦能導向內修生命的成長;他亦以此作為舊同學聯合會和協進會的清晰目標:

 

教育的成果是友愛的連繫,從而促進彼此協助;在家庭、社會及青少年中散佈基督信仰的精神;最終,個人及群體主動支持屬於鮑思高神父的、互助的、宗教的和社會的工作。在第一次世界大戰的困境中,歐培拉神父懷著上述的信念,有效地組織龐大的愛德工作,並援助受戰爭毀損的國家。

   

 

真福李納德神父  Blessed PHILIP RINALDI (1856 - 1931)

鮑思高神父的第三位繼承人

出任總會長:1922 - 1931

 

慈幼會堅實地在西班牙紮根後,李納德神父獲選進入總部;出任副總會長達二十年後,再獲選為總會長,成為鮑思高神父的繼承人。履行總長上的職務時,令人敬佩的熱忱及慈父的心懷在他身上顯露出來。李納德總會長強調,真正的慈幼會會士活著安詳的、平靜的、深度的內修生命,較外在的成功更為重要

 

李納德神父是一位在俗奉獻運動的策勵者,鼓勵及指導女青年的團體。他從鮑思高神父得到啟發,從 1910 年開始,提出「為青少年的福祉而合併奉獻生活及屬世使徒工作」的計劃;這是在俗奉獻團體 ─ 鮑思高志願會 ─ 的起源。

 

在李納德總會長的指導下,慈幼會迅速成長,由 404 間會院及 4788 位會士,增長致 644 間會院及 8836 位會士。整個修會雖意識到總會長的權威,但更感覺到總會長慈父般的情感。這是他懷有聖德的記號,履行總會長職務的李納德亦普遍得到很高的評價。

   

 

李嘉堂神父  RICALDONE PETER (1870 - 1951)

鮑思高神父的第四位繼承人

出任總會長:1932 - 1951

 

李嘉堂神父是鮑思高神父的第四位繼承人,領導慈幼會約多達二十年。他是一個懷有智慧及管理才能的人,特別關注會士的靈修及專業訓練,發展高水平的學院 (包括:宗座慈幼大學),促進工業學校獲得資格的認可,擴展福傳、教理講授的工作和推動修和,投放資源於出版、大眾傳播及其他創新的工作。

 

李嘉堂神父忠信於鮑思高神父的精神,是一位充滿信仰熱誠的組織者。他曾進行兩次全球的視察,將深度的指引帶到各地,衷心地了解各處的情況,並推動各地關懷移民。李嘉堂神父在各地增開專業學院,好能滿足社會對專業技術人員的需求。

 

基於這位總會長對整個修會的關愛,在短短數年間,發願加入修會的人數倍增,他們都全然地忠信於修會的精神。

 

在戰爭的困境中 (1941),他要求每一個慈幼會會省開辦一所孤兒院及收容兒童難民的中心,至少也要讓一些極度貧窮的青少年免費入讀慈幼會的院校。

   

 

徐載德神父  RENATO ZIGIOTTI (1892 - 1983)

鮑思高神父的第五位繼承人

出任總會長:1952 - 1965

 

曾任軍人、教師及青年工作者的徐載德神父,出任總部議員及副總會長後,在戰後的艱困時代領導整個慈幼會;透過對靈修生活及鮑思高神恩的熱愛,激勵修會達致合一。

 

徐載德神父是首位非直接受教於鮑思高神父的總會長。

 

出任戰後的總會長,他並非著眼於日常的管治工作,而在於他前往世界各地進行的視察,這些視察使他直接接觸修會的實況,幫助他認識各地的會士,使更肯定一些突破的計劃。由於會士們在戰爭期間被迫分離,徐載德總會長也透過這些視察重建各團體的合一。

 

他從天主、教會、聖母及鮑思高神父得著生命的活力;也因此而為他的會友及他們的使命而生活。大公會議後,他謙遜地辭退總會長的職務,前往碧基山崗 (Becchi Hill) 的聖鮑思高大殿,出任第一任院長。其後,前往 Albaré,並在那裡服務直至去世。

   

 

李載理神父  LUIGI RICCERI (1901 - 1989)

鮑思高神父的第六位繼承人

出任總會長:1965 - 1977

 

李載理神父是西西里島人。在他獲選為總會長時,清晰而簡潔地表示了他的管治原則:追隨活在今天的鮑思高神父,回應當代的需求和教會的期望。他的信念始終如一,直到最後,他再次肯定:我們使命的對象是青少年

 

青年人需要的是一個從一開始就捲起衣袖的鮑思高神父。我們應記住李載理神父出任總會長的任期內,是一個社會和文化劇變的時代。總會長緊握前輩們交給他的船舵,要求整個修會回應時代的急切需要及教會的期望。

 

機動地忠信於會祖精神」成為這位總會長說話及撰文的重覆及重要主題,它也是察視旅程及各項會議的重點。李載理神父將修會總部遷到羅馬,這亦是前任總會長們的意念。他將總部與都靈母院分開,使之處於教會靈修、地理及組織的中心。

   

 

衛甘諾神父  EGIDIO VIGANÒ (1920 - 1995)

鮑思高神父的第七位繼承人

出任總會長:1977 - 1995

 

衛甘諾神父的籍貫是倫巴底,但深受拉丁美洲文化的影響,因為他曾長時間居留在智地 (1939-1971)。受到優良文化傳統及神學教育的薰陶(他也是一位神學教授),他帶同在海外得到的牧民教育經驗,以專家身份參加梵二大公會議。身為一個相關修會和其它聯合組織的最高領導者,衛甘諾神父特別關注世界問題,尤其是第三世界的問題。

 

衛甘諾神父透過總會長公函有系統地向全體會士分享梵二大公會議的成果,作為他們生的計劃。他特別指出「鮑思高神父的神恩在教會裡,並為教會服務。」

 

透過參加不同地區的教區會議及出任總會長聯會的主席,他得以不斷自我提升。衛甘諾神父與其他兩個修會(本篤會和耶穌會)的總會長一起獲教宗若望保祿二世委任,出席梵二大公會議二十週年的世界主教會議。

 

由於上述及其他出色的經驗,衛甘諾總會長在任期內,向慈幼大家庭提出 "sentire cum ecclesia" (與教會同呼吸) 和忠於教宗是鮑思高神父的重要特徵。

 

教宗也任命他出任多個組織的顧問,包括:宗座家庭委員會,宗座平信徒委員會,奉獻生活會及使徒生活團部。他也是宗座萬民福音部的成員,籌備歐洲主教會議的成員等。

 

1983 年,他參加教宗與各修會總會長的會晤,探討教會中的奉獻生活。1986 年,衛甘諾總會長被邀請在教宗及羅馬聖部的週年退省中講道。

 

衛甘諾神父對以奉獻生活為主題的主教會議作出特殊的貢獻。這位總會長也撰寫了大量的靈修及神學書籍。受腫瘤的侵襲,他生命的未期受盡病苦。

   

 

韋基神父  JUAN EDMUNDO VECCHI (1931-2002)

鮑思高神父的第八位繼承人

出任總會長:1996 - 2002

 

韋基神父於 1931 6 23 日生於阿根廷的 Viedma他是真福澤德修士的甥侄。

 

韋基在 Viedma 認識慈幼會,並渴望回應慈幼聖召。1947 1 29 日,他在 Fortìn Mercedes 宣發初願;在 Turin-Crocetta 修讀神學,並於 1958 7 1 在那裡領受司鐸聖職。同年,他在都靈考獲教授神學的學位。1965 1972 年,他在阿根廷的 Viedma 出任院長。

 

同年,他進入總部議會,服務達三十年。1972 1978 年出任拉丁美洲 - 大西洋區的地區顧問,1978 1990 年出任青少年牧民專職顧問,1990 1996 年出任副總會長,1996 3 20 日出任總會長,成為鮑思高神父的第八位繼承人。

 

他是一位青少年牧民工作的革新者,也是一位出色的管治者。韋基神父懷有慈父的心腸,並忠於會祖的神恩。他是一位能幹的領袖及團隊的策勵者,開放及敏感於時代的徵兆。

 

第廿四屆全會代表大會以在俗合作者為主題,身為總會長的韋基神父時常相信他們,並與數以千計正在參與鮑思高使命、服務青少年的合作者保持聯繫。值得注意的是他對大公會議時代的觸角,他跟隨前任總會長衛甘諾神父的步伐,堅信服務窮苦者達致教會的合一與使命,也確信修會要在不同文化中植根,主動接觸各地區的窮苦者及邊緣人士。認識他的人都可證明深度的靈修推動著他,並使他成為一個熱心和樂觀的人。

 

無可置疑,韋基神父能使靈修的見證及慈幼的青少年牧民行動緊密地聯結一起。他承認:一個靈修的人、一個信賴那給予我們生命及身份的天主的人,才能基督傳給青少年。

 

在靈修及牧民工作,韋基神父時常注入對慈幼修道及團體生活的見證。可靠的團體生活使會士在靈修及牧民的幅度中更能向青少年展示天主的愛。這是韋基神父所深信的,這信念也成為第廿五屆全會代表大會的主題,他提出:展示天主的愛包括三個密切關係素:靈修的見證,團體生活,臨在於青少年中的行動

 

身為鮑思高神父的第八位繼承人,韋基神父關注傳媒的發展,在牧民的範疇內,他堅定相信及強烈勵傳媒工作。在六年的總會長任期內,傳媒幅度進入每一項工作,並得到具體的實現。其中一項是重新改革及發展有五十二個版本的《鮑思高家庭通訊》。

   

 

查偉思神父  PASCUAL CHAVEZ

鮑思高神父的第九位繼承人

出任總會長:2002 - 2014

 

查偉思神父,墨西哥人,在 1947 12 20 日生於 Real de Catorce (San Luis de Potosì)。數年後,全家遷往 Saltillo。查偉思入讀當地的慈幼會學校,並在那裡聽到召叫,渴望追隨鮑思高神父。1964 8 月,查偉思在 Coacalco 宣發初願;1970 8 月在 Guadalajara 宣發永願;1973 3 10 日,領受執事聖職;1973 12 8 日在 Guadalajara “Perla Tapatia” 領受司鐸聖職。隨後,他進入慈幼會培育年輕會士的團體服務。1975 1977年,查偉思神父在羅馬的聖經學院進修,考獲教授聖經的學位。

 

1980 1988 年,他出任神學院院長,並教授聖經。1986 1989 年出任 Mexico-Guadalajara 的會省議員。1989 1994 年出任當地的省會長。1995 年,他開始聖經神學的博士研究工作,並居於 Madrid-Carabanchel,直至考獲西班牙 Salamanca 宗座大學的博士學位。1996 年,第廿四屆全會代表大會舉行期間,查偉思神父雖不是與會代表,但總會長韋基神父致電要求他進入總部議會,出任地區顧問。

 

查偉思神父的母語是西班牙語,但他能說流利的英語及意大利語,也通曉德語、法語及希伯來文。

 

范達民神父  Ángel Fernández Artime

鮑思高神父的第十位繼承人

出任總會長:2014

 

范達民神父 1960 年 8 月 21 日在西班牙出生,現年 53 歲。他 1978 年 9 月 3 日發初願,並於 1987 年 7 月 4 日在西班牙萊昂領受鐸品。於 2000 年至 2006 年期間,任萊昂會省省會長,並於 2009 年,被委任為阿根廷會省重整(合併)後新的南部會省省會長。他原本有機會與當時阿根廷總主教方濟各合作;但後來方濟各當選教宗。

 

原本范達民神父於2013年12月被委任為西班牙會省重整(合併)後新的中、東西班牙會省省會長,然而在第廿七屆全會代表大會,他卻被召叫成為新的總會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