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幼會會徽由 Boidi 教授設計,首次出現在鮑思高神父於一八八五年十二月八日所寫的公函中。

閃爍的星、巨大的錨、火熱的心代表信、望、愛三德;聖方濟各.沙雷氏使我們想起修會的主保;在底部細小的樹叢使我們憶起會祖 (意大利文 Bosco 有「灌木」之意),高山代表會士們要竭力趨向的聖德高峰;交織著的、包圍著盾牌的棕櫚和月桂枝象徵那要賜給充滿聖德及犧牲精神者的獎勵。"Da mihi animas, caetera tolle" 這句格言的中譯是「與我靈、取其餘」,是每位慈幼會會士的理想。

 

聖方濟各.撒肋爵 (現通譯沙雷氏),是熱心的牧者及仁愛的聖師,他樂觀的人本精神和完全獻身於牧養人靈的精神,啟發和指引著鮑思高神父。一八五四年,鮑思高神父宣稱:「聖母希望我們開始一個修會。我決定命名為撒肋爵會 (中文譯稱慈幼會或鮑思高慈幼會)。讓我們接受聖方濟各.沙雷氏的護佑,好使我們能效法他超凡的溫良和善。」一八五四年鮑思高神父與第一批共十七位願意追隨他為青少年服務的青年建立了「聖方濟各.撒肋爵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