鮑思高神父的教育秘訣源自他熱情的靈修,這份內在於他的能量與愛主愛人是不可分離的,以致能綜合福傳與教育。

 

因此,牧民愛德是慈幼靈修的具體表達,這靈修源自福音的生命力,是啟發及身份的原則,是慈幼牧民行動的基本要素及準則。

 

 
  

 
 

 

我們致力於:

 

一份以青年為本 (尤其是貧苦青年) 的靈修。他們從中領悟如何尋覓天主聖神在他們心內的行動,並與祂合作。

 

一份每天的靈修。促使「日常的生活」成為與天主相遇的地方。

 

一份復活喜樂的靈修。由此而衍生正確的希望,這希望成為人類本性及超性的泉源;這靈修也闡示基督徒的生活是達致喜樂的道路。

 

一份與主耶穌為友及密切相連的靈修。在祈禱、聖體及聖言內認識主耶穌,並與他相遇。

 

一份在教會內共融的靈修。這是在不同組別及教育團體內的共融,促使青年和他們的教育者在完整的教育青年的計劃中合一,如同一個家庭。

 

一份樂於服務的靈修。激勵青年人及成年人重新對宗徒工作的委身,這是基督徒改善世界的召叫。

 

一份瑪利亞的靈修。從中簡單而滿懷信任地將自己交託給瑪利亞,她的助佑是母親般的。

這靈修幫助人辨別及跨越牧民行動的挑戰,促使所有參與使命的人達致合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