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敬類斯•奧利弗主教 

Ven. Aloysius Olivares, 1873-1943

 

Aloysius 一八七三年十月十八日生於米蘭,在家十五個孩子中排行第四。其中一位長兄成了傳教士,一位姊姊成為嘉諾撒會的修女。接受培育後,Aloysius 在米蘭受祝聖為神父。他希望立刻加入慈幼會,但他的主教把這位二十二歲的年輕神父委派到總教區的學校出任副校長。

 

八年之後,Aloysius 獲准加入慈幼會。他是一位神學博士,在培育院教授倫理神學和社會學。之後,他獲派出任羅馬一個慈幼會新堂區的牧者。這位新牧者改變了這惡名昭彰的地區。有一次,一個流氓在街上掌摑這位牧者,但 Aloysius 回應說:多謝!並給掌摑者送上另一邊臉頰。一個見證者說:他時常由早晨至傍晚留在告解亭。在慶日,施行修和聖事成了當天的主要工作,這可歸功 Aloysius 主持感恩祭,以及一天六至七次的講道。一九一六年,他獲教宗本篤十五世委任為 Sutri Nepi 地區主教。他為自己的主教生活訂下了五點原則:

 

1. 我將會愛我的教區,如同丈夫愛他的配偶。

2. 在我的祈禱中,我要將我的救靈工作交付給耶穌,在諮詢祂前,我不應作任何重要的決定。

3. 我要避免奢華和額外的開支。

4. 我要為自己擬定一個時間表,並忠實地踐行。

5. 我的主教牧職的重點是愛德,是準備作出任何犧牲的愛德。

 

Aloysius 主教按這些原則生活了二十六年,是一位傑出的慈幼會會士。他說:「藉著天主的恩寵,成為一位基督徒、司鐸、慈幼會會士和主教,我一定要成聖!」

 

Aloysius 主教於一九四三年五月十九日在其教區外去世,享年七十歲。

 


慈幼會中華會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