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羅蘭•衛冠納列聖品詠

 ~ 德蘭詩 ~

 

鮑思高家庭通訊 • 第 184 期,2004 年

 

全能的上主!普世教會尤其慈幼大家庭切望著早日在祭台上敬禮一位年輕的聖者,一個純潔的女孩子,其可愛的芳名已在天上迴響不絕。

 

(一)

因您的全能與洪福。啊!天地的君王!懇求您賞賜智利的真福羅蘭,一座祭台,一個光環!

 

拯救母親的靈魂:這正是她渴求的對象。她能暗中拯救其母:所有出色學者也不及一個平凡小姑娘的份量。

 

天主!羅蘭是您的奇妙化工!您讓這位年幼體弱的南美洲小女孩與您相遇,並成了您的忠僕,在短短兩載內,攀到聖德的高峰,慈愛的您微笑著給她戴上勝利的花環。 

 

羅蘭在她就讀的母佑會學校內,透過修女們講解要理時,突然明白到她摯愛的媽媽生活在罪惡中:遂加強宗教生活,並自獻作活祭,這朵純潔的玉簪便成了主的救靈使者。

 

她深受修女、同學們的愛戴:那清純秀美的容顏,那開朗的個性,那溫和的聲音,甚至令人稱她為書院內的第二位聖母媽媽!

 

這真是世上一大奇事:一位當時陷入罪惡生活的青年母親,再次與天主修好,重返教會的懷抱,只透過一個小女孩的熱切祈禱和寶貴生命的奉獻!

 

今天我們所歌頌的,並非羅蘭的美麗聰慧、優良成績。啊!我們知道,其真正的榮耀,是她的德行和愛情!

 

羅蘭透過祈禱和自獻救了其母的靈魂,但她偉大的芳表,卻刻上了苦難的印記,刻上她甘飴的淨配耶穌的神聖印記。

 

躺在臨終的床上患病彌留之際,羅蘭向母親透露了「自獻」的秘密。她的人生苦路業已走畢,這位「聖母女」的一縷香魂飛入天國!……

 

真福羅蘭,妳是我們青年聖德的模範!請在高高的天堂上,守護著普世男女青年們!請來到我們中間,感化年青人!請幫助我們更加熱愛天主,孝愛聖母!

 

(二)

藉著上主天主得勝者的全能浩大,可愛的「聖母女」,求您幫助所有青年!

 

為救人靈而獻上自己的生命,天主和聖母心愛的孝女,妳的腳步真美麗!可是請妳回憶妳短暫的一生,不外是上課求學的小學生……

 

(三)

請妳保護軟弱的青年們!請在小孩們小小的心靈中,保持純真!

 

可愛的小聖者,我們母佑修院是屬於妳的,妳清楚了解:所有母佑女兒都是妳的姊妹,正如妳是她們的祈求對象,願天主永受讚美!

 

(四)

幫助女青年們、「與我靈,取其餘」,這正是她們的理想與渴望。噢!請給予她們妳的熱誠與堅毅之心,以溫良和愛心去服務青少年,忠於天上淨配耶穌!

 

當我們看到聖教會為純潔的真福羅蘭加冕,人們內心的恐懼將煙消雲散,到時我們便齊聲歌唱。

 

(五)

讓我們青年們皆追隨妳的芳表,樂天知命,成聖成賢,步武基督,把平常的日子活到卓越的水平。智利的真福羅蘭,請為普世青年代禱,幫助我們寧死不犯罪!

 

二零零四年六月廿三日

 


慈幼會中華會省